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晚报:橙衣军团气质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2:50  金陵晚报微博

 我们需要谈谈气质的问题。  气质是人相对稳定的个性特点和风格气度,是人的各种元素的结合体,也经常被通俗地称为“感觉”。它一直是我用来评判一个人的最重要的标准,对足球比赛中的各支球队,更是如此。

  每支强大的球队,都该有自己特定的气质,德国队(微博)的深沉、法国队的浪漫、巴西队的随性、阿根廷队的飘逸,等等,荷兰队曾经也有自己的气质,我认为它是高贵。

  三剑客、全攻全守的战术,以及那一抹鲜亮的橙色,都曾是荷兰队的代名词,虽然他们在各种大赛上经常与冠军擦肩而过,但球迷们依旧把“无冕之王”的称号赠予他们,这可以看成是一种对荷兰足球气质的迷恋。

  2010年,全攻全守的荷兰队达到了又一个高潮,虽然他们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但场面上丝毫不处于劣势,只是差点运气。

  可到了两年之后的这届欧洲杯,荷兰队气质全无,就连那身橙色,穿在他们身上也觉得有些刺眼。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难辞其咎,从2010年的“低调战术大师”到现在的“众矢之的”,范马尔维克早就被对手摸透了,不知道变通的球队,注定只会成为对手的靶子。

  失去气质的荷兰队真的很让人难过,别人输球悲壮,他们输球窝囊。现在看来,荷兰队真的是“空前团结”,因为他们所有人,都想早早结束欧洲杯之旅,回家度假了。 马堃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