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荷兰横竖都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2:03  杭州日报微博

  吴卓平  

  没有射手是卡马乔无奈的烦恼,射手多了是梅内塞斯幸福的烦恼,射手乱了现在是范马尔维克痛苦的烦恼。

  荷兰的进攻似乎排山倒海,但一到了门前,却总是集体哑火。是锋线无人吗?恰恰相反,荷兰队拥有本届欧锦赛最奢侈的攻击阵容:范佩西、罗本、亨特拉尔、斯内德(微博)、范德法特……盘点荷兰队坐拥的优秀资源,恐怖火力睥睨群雄。但当范佩西一脚射门打了飞机的时候,电视镜头总会切换到替补席上百无聊赖地挖着鼻屎的亨特拉尔。两大前锋心存芥蒂,斯内德、库伊特、范德法特几位大腕也公开对主帅范马尔维克表达不满。没是非,不热闹,每一届大赛上的荷兰队似乎总要来添点油、加点醋,却把主帅熬得内分泌紊乱。

  而个个都抢戏,荷兰就没戏。当高傲的“郁金香”开始用单调展示自己的时候,他们马上变成了一堆“狗尾巴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飞翔的荷兰人总是喜欢扮演悲剧的角色——

  性起的时候往往结局惨淡,功利的时候又被诟病堕落,高歌猛进的时候被内讧毁掉,如日中天的时候遭命运捉弄——要是拿荷兰队说事,每个球迷都是一脸的多愁善感。和所有才华横溢的诗人一样,只能见你豪歌纵酒、挥斥方遒,见不得你小心翼翼、机关算尽。

  因此,在克鲁伊夫全攻全守的盛名之下,荷兰足球总是拥有豪华的阵容和脆弱的心脏;好不容易杀到世界杯决赛,却总是在冠军奖杯触手可及之时,颓然倒下。

  从南非世界杯到本届欧洲杯,不过短短2年时间,但范马尔维克却突然镇不住了这支荷兰队了。缺少坚韧的意志,在逆风时丧失耐性,这或许是荷兰的足球性格,范马尔维克也无力改变。但他识人不利,用人又疑,以及后防不堪一击,却直接造成了荷兰队的两连败。因此,荷兰球迷别怪分到死亡之组的造化弄人,荷兰队其实总是垮在自己人手里。

  橙色很妖娆,但左右都不着调。横竖都挨刀,但别怪自己命不好!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