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健:德国队初露冠军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1:58  北京日报

  郎健  如果把欧锦赛首场比赛1比0战胜葡萄牙队看成是德国战车平稳起步的话,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组次轮2比1击败荷兰,表明这辆战车已经挂上二挡加速前进了。

  相信看过本场比赛的人都对德国队(微博)踢出的整体足球印象深刻,与对手几乎相同的4231阵形设置,却打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效果,德国战车的“驾驶员”勒夫功不可没。他看准了荷兰队两个边路防守上的漏洞,安排边后卫和边前卫反复套边、压上,并形成传中,为中路队员创造射门机会。荷兰队两名年轻小将威廉斯和阿费莱镇守的左翼,更成为德国战车畅行无阻的高速公路,德国队(微博)的多数攻势都从该侧发起,并由戈麦斯抓住两次机会破门得分。

  从比赛过程来看,德国队(微博)员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中后场防守积极主动,前场配合简练快速,出色的团队作战能力,让荷兰队无力招架。

  在这个小组中,荷兰队可以算作检验德国队(微博)成色最好的对手。作为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阵中不乏天才球员,但他们大多集中在中前场,后场实力相对较弱。从实战效果看,这支球队通过两场比赛仍未找到一个统一的攻防节奏,全队形同一盘散沙。加上外界报道的球队内部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都让荷兰队的战斗力锐减。

  在德国队(微博)这样注重团队配合的球队面前,荷兰队员只能依靠个体的灵光闪现创造了一些机会,包括范佩西的进球。但从跑动数据和拼抢的积极性上看,荷兰队都处于下风。

  通过本场比赛,相信会有更多人看好这支逐渐成熟起来的德国队(微博),而他们也通过渐入佳境的表现向外界传递出强烈的信号——我们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队(微博)只需打平即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这将为其在后面的淘汰赛中走得更远奠定了基础。 栏目主持 王洋  

  (郎健,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足球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