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C罗让梅西占据了自己的人生

  据说,葡萄牙人掌握365种鲟鱼烹饪方法,这充分说明这个民族是如何充满情趣,多才多艺,懂得享受。

  但欧洲杯上的C罗,单调得就像葡萄牙绵延不绝的海岸线。一次次沿着左边路冲向底线,成就对手右后卫防死世界足坛飞人的荣誉,和小飞侠罗本隔场左右辉映。一次次错失只有中国前锋才会踢丢的单刀球,让巴洛特利如释重负。

  可怜的C罗,深沉得连赖以成名的假摔绝技都忘了表演。单刀的C罗在想什么?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C罗的世界却地球人都知道。网上列出的选项,球迷的答案高度一致:1、C罗在思考人生;2、C罗想到了梅西。

  这两个答案其实是统一的,C罗的人生就是梅西。这个时代的足球超级巨星,只有C罗和梅西。百年足球史,没有哪两个同时代家伙如此接近,一切方面都不分伯仲。除了比梅西大两岁,比梅西多生了一个孩子,C罗似乎又处处比梅西差那么一点点。C罗一个赛季进60球,梅西就进70多个;C罗2008年拿到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接下来三年都是梅西;皇马(微博)踢得再好,人们还是坚持认为巴萨(微博)才代表现代足球的顶峰;就连代言的品牌,梅西也以微弱优势压过C罗,24:23。

  梅西很少被C罗困扰,当被问到有关C罗的问题,梅西说我只关心我自己。C罗表面上也不愿意多谈梅西,但他满脑子却都是梅西。前不久,C罗说了一串有关他自己和梅西的绕口令,“有人说我是世界最佳,有人说梅西是世界最佳,但最终大家会决定谁是当下世界最佳。我认为我是世界最佳”。如果我们没有忘记马拉多纳是如何评价贝利,罗马里奥是怎样谈论巴乔,一定能明白梅西在C罗心里有多沉重。C罗没有马拉多纳和罗马里奥那样粗鲁直露,同样也没有他们那样洒脱无羁,这就是C罗的负担。

  C罗太在乎梅西了,在乎得连梅西的名字都不愿意听到。越是这样,人们就越喜欢冲着C罗喊梅西。同萨格勒布队的冠军杯小组赛,球迷冲着C罗喊梅西,C罗说那是因为他们嫉妒我是高富帅;昨天的比赛,丹麦球迷又这样喊,C罗直接绷不住发飚。C罗总以为别人跟他过不去,他不明白其实是自己心里有魔障。

  这是C罗的性格,也是C罗的青春期心理阴影遗留症。据说C罗12岁的时候刚到里斯本,老师同学嘲笑他的乡下口音,他气得向老师扔去一把椅子。

  所以我认为,单刀的时候,C罗一定在想梅西,梅西会轻巧地吊射,会盘过守门员打空门,这是最好的选择,但这是梅西的选择,C罗便不会选择,他选择最容易被封堵的方式,结果他的选择嘲弄了他。

  有时候,你太在意你的对手,就会迷失自己,你太敏感于一件事,这件事就会困扰甚至击败你。这个道理在很多领域都适用。

  本报评论员

  刘林德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