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仇敌未必不能当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0:58  渤海早报

  吴 飞  最可怕的仇敌,有时会变成最可靠的朋友。

  两个月前,拜仁(微博)慕尼黑队主席赫内斯与多特蒙德队首席执行官瓦茨克还在打着隔空口水仗,一个月前,“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德国杯上与胡梅尔斯互说垃圾话。现在,欧锦赛上的“拜仁帮”与“多特帮”成为德国队(微博)的中坚力量,在欧锦赛这块土地上,这里没有个人恩怨,没有各自为政,没有相互指责,只有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

  在既生“拜”何生“多”的德甲(微博)联赛,拜仁慕尼黑队与多特蒙德队之间的仇恨由来已久,当年“狮王”卡恩展现“功夫”脚踹查普伊萨特的画面,是两队仇恨历史的最好注脚。然而来到欧锦赛,一切停止了。代国出征,经验丰富的“拜仁帮”自然是主角,但是他们并没有排斥其他帮派,多特蒙德队的胡梅尔斯与拜仁慕尼黑队巴德施图伯、拉姆,博阿滕,组成了德国队(微博)稳定的“后防联军”,中场位置,来自皇马(微博)的赫迪拉、厄齐尔与“拜仁帮”相得益彰。如此团结的球队,怎能不走得更远呢?

  反观荷兰队,似乎陷入内部争斗之中,也许所谓内讧只是媒体的猜测之语,但是从昨天比赛的两个细节,很能反映出荷兰队目前的这种状况。细节一:第52分钟,胡梅尔斯突然高速插上,荷兰队后防猝不及防,险些丢球,在胡梅尔斯回撤时,荷兰队的后防队员正在相互指责对方过失。细节二:第73分钟,斯内德(微博)传球给范佩西,范佩西向中路高速盘带,此时亨特拉尔就在前面,如果他将球传给亨特拉尔,后者马上就形成单刀球机会,结果范佩西选择自己射门,进球显出个人能力,却丢掉团队配合。

  碉堡大多是从敌人内部攻破的,此言不虚。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