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一个只有特权的领袖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0:0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狼头被羊群拯救了,C罗和切赫都是幸运的。

  故事还要从单刀说起。巴神面对单刀患了选择恐惧症,我们可以说,他少了一点智商;托雷斯面对单刀被布冯用脚断球,我们可以说,他少了一点勇气;C罗面对单刀终于射了,可一次类似回传,一次类似解围,射了不如不射。C罗缺少什么?可能缺少对“领袖”这个单词的理解。在C罗的眼里,领袖是跟特权画等号的。义务?那要视状态和心情而定。

  把目光放到比赛中。

  镜头一:葡萄牙获得前场一个角度极小的任意球,中后卫狂奔百米准备在禁区争顶,唰,C罗选择电梯球射门,球一路上到5楼,中后卫再狂奔百米回去防守,没有一句怨言。

  镜头二:葡萄牙发动快速反击,只需要一脚直传前锋就能获得单刀,突然,防守球员如释重负,因为球被传到了边路,因为C罗在哪里,葡萄牙哪次进攻敢跳过C罗这个环节,C罗是要骂人的。

  把目光放到比赛外。

  赛前有人问梅内莱斯葡萄牙赢球的动力是什么,文身男说:“为C罗的金球而战。”赛后葡萄牙国内媒体痛批C罗,葡萄牙将帅仿佛被种族歧视,纷纷出面声援C罗。有人观察到,C罗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发型是不一样的,中场休息换球衣的只是士兵,中场休息换发型的才是领袖。

  “梅西”是C罗的敏感词,听到丹麦球迷喊梅西,C罗终于忍不住了,“你们知道他(梅西)去年此时在做什么吗?他在自己国家举办的美洲杯的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了!我现在在这里(欧洲杯上)感觉很幸福!”但愿踢完荷兰之后,C罗不要被自己的这句话呛住。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