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桐:荷兰足球自我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0:02  深圳晚报

  李桐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的新闻适合财经版,媒体谈及荷兰必数钱。只有后方的死忠,还在坚持翻出落尘的历史书,安慰自己荷兰的足球可以奉献进攻的性感。

  本哈克、艾德沃卡特和希丁克时代的攻势足球早已上了史书,在里杰卡尔德短暂的混沌时间后,范加尔开始向意大利学习,这一过程在艾德沃卡特二进宫时曾一度摇摆,但巴斯滕最终将其定格。从此,荷兰足球彻底背叛传统,加入4231合唱团。德国世界杯预选赛,荷兰3比0击败弱旅白俄罗斯,巴斯滕阐述了著名的务实足球哲学:“我宁愿赢3个1比0。”

  范马克维尔有个好女婿,当初为了老丈人宁愿放弃巴斯滕的国家队,但岳父大人却与巴斯滕达成共识:宁愿只在宝马车里哭。前年夏天,苍天无眼,让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克鲁伊夫的传人终于有机会坐在宝马车里哭。

  运气就像信用卡,到期总要偿还。攻势足球的麦田守望者望穿秋水,看见的却是隆隆而来的马里奥牌重型割麦机。

  德国人像收割麦子一样将荷兰足球成片扫倒,但倒地的麦子还在忙着内讧。如果说十几年前荷兰人的内讧还有黑白肤色和帮派门庭的理由,那么今日的更衣室则完全是争宠的后宫。如今荷兰阵中都是大哥,却没有带头大哥,怨气冲天,口水多过茶,你不是欧罗巴的孤儿谁是!

  昨夜,罗本被换下场后愤然选择直接跳过广告牌离场,但再嚣张的伪娘还是伪娘。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斯内德(微博)妙传堪比1990年1/8决赛中马拉多纳的世纪助攻,可惜罗本肉到嘴边,竟不敢盘过卡西利亚斯。两年的时间让罗本更向童年时代的本杰明巴顿发展,但除了脾气更大话更多,小飞侠依旧没有一颗强大的心。南阳协和医院解释秃顶的男人性功能有所欠缺,所以才自作主张动用潘石屹代言,也许罗本才是更好的选择。

  勒夫旗下的德国人,像一个慢慢走出青春期的少年。少了一些南非时间的青春风暴,但却真正领悟到传统德式足球的精髓。昨天的施魏因斯泰格,除了没有向球迷竖中指,俨然就是又一个埃芬博格,拉姆在与罗本的单挑中,大音稀声,断球如麻。已经打进三球的拜仁(微博)锋霸戈麦斯虽是德国队(微博)阵中最弱的一环,但在进球后神情一样淡定。真正的高手,从来都不需要大呼小叫,这一点,段暄也有发言权。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