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C罗险些死于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8:04  华西都市报

  林小明

  死的方法无论怎样纷繁复杂,归纳起来无外乎两种:自杀和他杀。如果说,以一比二不敌德国队(微博)的荷兰队,死于确证无疑的他杀。那么以三比二险胜丹麦队的葡萄牙队,就差点死于疑似的自杀,而操刀者就是几乎已被捧为传奇的C罗。还好,葡萄牙队最终艰难的取胜,证明自己并不是吃素的。

  在这场C罗表现乏善可陈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的表现,更像对方派来的“卧底”。总在对方门前兵荒马乱的时候,以打高或打偏的射门,替对方解了燃眉之急。有时甚至让人怀疑,这个家伙还真深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髓,他是不是奔着绿茵场上的诺贝尔和平奖去的啊?

  最值得诟病的粗陋表演还在于下半场。第4分钟时,C罗单刀突至禁区边缘,右脚推射被安德森倒地化解!第35分钟,C罗反越位单挑门将安德森,在门前12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哦,够了。C罗成也射门,败也射门。他让我们明白了:名气神马的,其实真的都是浮云,绿茵场上只认进球。这是射手无法更改的宿命,被改变的只可能是射手自己。

  在这个人人都有戏的年代,有戏并非就能成为主角,而主角也并非都能上演好戏。要想成为主角,除了实力、运气以及发挥之外,还真就难以找到其他因素。最为烦恼的就是虚名,活在别人眼中的痛苦在于,它带来的只有压力。但名气之所以很虚,更取决于背负者怎么看:轻视它,就可能是鞭策前行的动力;看重它,就可能是阻碍奋斗的绊脚石。

  或许,C罗就太过于看重身负的虚名了。如果无法做到“不畏浮云遮眼望”,那么至少要尽量做到:以主角的样子演好配角的实质,而不是以不作为或乱作为,成为比赛中的路人甲乙丙丁,甚或以主角的面目,干些本该丑角所做的插诨打科吧。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