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戈”不只是个传说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乌克兰6月14日电

  德荷之战,打进两个精彩进球的戈麦斯毫无悬念地当选当场最佳球员。但这位拥有西班牙和德国双重国籍的前锋,此前在德国球迷和舆论眼中却一直不受待见。27岁的戈麦斯年少得志,无论是在斯图加特还是在豪门拜仁(微博)都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但他在国家队却远没有在俱乐部风光。自2007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他参加了52场国家队比赛破门22次,但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颗粒无收,被人讥讽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小组赛首战,戈麦斯以一个头球绝杀葡萄牙队,但他的表现仍并未征服球迷,甚至被德国国内的一些名宿冷嘲热讽。在德国媒体的一项民调中,德国有超过60%的球迷希望克洛泽(微博)能在国家队中首发。但勒夫还是给予了戈麦斯最大的信任,德荷之战的高效表现,戈麦斯不但回报了勒夫的信任,而且征服了德国球迷。不少原来穿克洛泽11号球衣的德国球迷,立即换上了戈麦斯的23号球衣。如今戈麦斯已成为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

  时至今日,居住在格兰纳达省阿尔布南镇的戈麦斯的爷爷和奶奶在为孙子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对媒体的报道不甚满意,“他们总是强调德国血统给了他强大的身体力量,却从未提及我们的西班牙血统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有些不满,但总的来说,戈麦斯的成功还是为两位老人挣了不少面子——这个只有455人居住的小村镇,现在居然有了一条以马里奥·戈麦斯的名字命名的道路。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荷兰VS德国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