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黑:入错行与嫁错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5:41  新京报微博

  昨晨,有个出差在外的美女娱记,大半夜还举着爱疯,痴痴地对着某招待所可怜的小电视机。据说,她只是为了能捕捉到C罗进球的那一瞬间,拍张照。可惜,美女没能得逞。

  两场比赛,C罗打满180分钟,进球0,助攻0。唯一排在榜单第一的是,他在两场比赛中共8次射正球门。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仅仅4次射正球门的戈麦斯进了3球。而同样打进3球的扎戈耶夫也只有5次射正球门。

  这个世界喜欢C罗的曾有两种人,一种是女粉丝,另一种是曼联球迷。前一种人数年如一日,忠贞不渝。后一种人那有限的喜欢恐怕早就随着格雷泽家族把9400万欧元收入囊中而偃旗息鼓。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既然有那么多忠贞不渝的女粉丝,而场上进个球又越来越难,曾把自己错误定位为实力派加偶像派的C罗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不要那么辛苦,专心去做偶像派呢?关于此事,英国球迷早就讨论过,C罗到底是球星、演员还是芭蕾舞者……但讨论其实没必要,早在2010年4月30日,《角斗士》主角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就曾造访皇马总部,对C罗赞不绝口。还不清楚的人,直接去问2006世界杯被C罗的演技迷倒下场的鲁尼好了。

  这个夜晚,最悲伤的无疑是荷兰人。从1988年开始,他们在所有参加的欧洲杯和世界杯比赛中都小组出线。但昨晚输给德国后,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

  悲伤的人中,有一个叫安德拉的荷兰女球迷,她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她的姓氏是范马尔韦克,她是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女儿,也是荷兰后腰范博梅尔的老婆。如果安德拉看过《武林外传》,那么很可能当晚她会来上这么一段: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嫁过来;如果我不嫁过来,我的夫君也就不会是范博梅尔;如果我的夫君不是范博梅尔,我的父亲也就不会用女婿打主力后腰;如果我的父亲不用女婿打主力后腰,我的国家队也就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两场比赛,荷兰首发前场三人组作孽本、范将军和斯内德的共同爱好是眼神防守,中前场的防守压力都在女婿和德容身上。但35岁的女婿毕竟年事已高,基本是原地打转出球缓慢防守漏人带球被断,导致整个中场失势——在江湖上与佩佩齐名、性子一向刚烈的德容还没来得及施展飞腿绝技,就已两球落后了。

  昔日的全攻全守变成了佯攻不守,许多荷兰球迷对范马尔韦克颇有微词。不仅仅在于他坚持让高龄的女婿打主力,实际上荷兰的后防线也一塌糊涂。尤其是,18岁的左后卫威廉斯竟打满了180分钟,并被德国人完爆。

  那句俗话的后半句是“女怕嫁错郎”。好在我查了下资料,范马尔韦克并没有18岁左右的女儿。

  □媒体人 赵黑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