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戈麦斯的正名与C罗的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0:0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14日凌晨欧洲杯B组两场生死战,引人瞩目的不仅是葡萄牙止跌反弹而荷兰继续坠落,更有戈麦斯和C罗这两大焦点人物截然相反的表现。戈麦斯以梅开二度的精彩发挥为自己完美正名,而C罗仍然没能真正进入大赛状态,两次痛失单刀良机使他差一点点成了葡萄牙被淘汰的罪人。

  戈麦斯是德甲巨人拜仁的当家中锋,本赛季荣膺联赛第二射手,乃拜仁获得德甲和欧冠双料亚军的大功之臣。然而,由于深得国家队主帅勒夫重用却在南非世界杯上失常,戈麦斯占据本届欧洲杯德国单前锋位置,一直充满争议,即使他在小组赛首轮攻进了对葡萄牙的唯一进球,还是有人认为,除了那个进球以外他几乎一无是处。如今,包办了对荷兰一役两个决定性进球、确保德国晋级之后,恐怕没人再会对他说三道四。

  比较之下,在国家队当家球星地位不可动摇的C罗,则陷入了难堪的境遇。那两次单刀赴会,换了任何一名锋线同伴,大概至少能把握住一次,岂料C罗居然两次都轻易地打丢了。若非身价和年薪抵不上他十分之一的队友瓦雷拉替补登场后完成绝杀,葡萄牙被丹麦追成2比2后,很难避免惨遭淘汰的命运。

  戈麦斯曾经受到的质疑,来自于对他能力的不信任。因为戈麦斯只有在俱乐部踢好联赛的经历,还从未证明自己作为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价值。好在他和坚持信任他的勒夫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两场比赛独揽全队三个进球的事实,表明戈麦斯终于战胜了自己,成为称职的团队成员。

  而C罗恰恰走到了另一极端,他的问题出在能力太强、名气太大,没法让队友们把他视作球队中的一员。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位置堪称鹤立鸡群、居高临下,别人不围绕他踢似乎不行,以他为核心,又合不上他的节拍。如此,葡萄牙就成了一支10+1的队伍——10个人+1个神。当10+1〈11的时候,这支球队不可能以一个整体的名义,把自己最大的能量以最好的方式释放出来。

  C罗在曼联、皇马的创造的辉煌是货真价实的,可惜,他在葡萄牙国家队始终踢不出在俱乐部时的正常水准。2010年南非世界杯,C罗完全游离于球队的节奏之外,他的单打独斗,是葡萄牙淘汰赛首轮即不得不打道回府的重要原因。这届欧洲杯,小组赛踢过两场,虽然C罗已经非常注意与队友的协作,以往肯定会自己射门的某些机会,他也选择了传球,但总的来讲,他依旧无法融入球队。

  我们习惯于说梅西身上的巴萨情结太重,他一旦回到阿根廷国家队就不知道怎么踢球了。日前,梅西刚刚用一个漂亮的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国家队在友谊赛上4比3历史性地力克巴西——当然,实际上是巴西的国奥队。与之相比,反倒是C罗有点儿离开皇马便不会踢球的味道了。有人说,只要C罗代表葡萄牙踢好欧洲杯,今年国家队无大赛、又丢了欧冠和西甲桂冠的梅西,年底或许不得不把国际足联金球奖让给C罗。现在看来,这事儿挺悬。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欧洲杯荷兰VS德国专题 |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戈麦斯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