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韬略:欧洲杯要清凉瞄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2:16  郑州晚报微博

  捷克和希腊的比赛,我算是喜忧参半。一方面,虽然现在的捷克队已然不像内德维德时代那么让我着迷,但也不想有着切赫的他们就那么连番上演惨败的悲剧,另一方面,5分多钟就已经2∶0领先,高潮过早地到来意味着后面的绝大部分时间就将成为平台期,比赛会因此变得无趣。

  以为捷克会借此展开一场大屠杀以宣泄首战大败的郁闷的童鞋们有些“此言差矣”了。即便是不像希腊那样抽冷子拿过一回冠军,但捷克这样的球队在大赛上还是志存高远的。这有点儿像打麻将,刚刚被人开了一杠,转脸又开了别人一杠,虽然筹码上没有什么损失,但心理上还是不够“解恨”,所以捷克人自然也没必要冲着无辜的希腊人使狠劲儿——更何况和牌才是王道,在已经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出线远远比泻火更重要。

  事情也正是按照捷克人的思路走下去的,罗西基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换下去,而切赫的那次罕见的黄油手失误也不过是为比赛添了一个花絮而已。

  在一切都变得四平八稳之后,我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看台——自从前一天那个法国老大爷被“抓住”之后,我就对欧洲杯的转播质量喜欢得无以复加且寄予厚望,不过这一次心里想的可不是大爷,东欧可是盛产美女的地方哦——将半夜看球斥为脑残行为的人这时候应该明白,其实俺们不光是“守着电视机看别人运动”。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镜头里的确出现了让我惊为天人的面孔,遗憾的是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对美女的热爱,让我想起这几天被炒得火热的比基尼女郎播报欧洲杯的节目。早几天就有人让我猜里皮会看哪个台的转播,我回答:要是我就选广东体育台,因为有美女看。广州那地方我还是了解的,这个时候闷热得能让人窒息,既养眼又清凉,这事儿谁不愿意干?

  照例,节目又引起了极大争议,最义正词严的反对意见是,这对少年儿童会产生不良影响。真的很有意思,少年儿童现在越来越成为我们的一种挡箭牌了,而且越来越被装点得冠冕堂皇了。周立波说了,他曾给没上学的闺女定了一个死规矩:凡是“人演的电视节目”,都不许看。但就这还不行,因为连动画片里都满是谈恋爱的情节。这样的现象不见反对呼声高涨,倒是欧洲杯这样纯粹的“成人档”也惹来这么多非议,多么让人分裂。

  其实,我对包括以C字开头在内的诸多少儿频道是有点儿小意见的(大的也不敢有),它们播的广告勾引着闺女每每逼迫我掏腰包也就理解了,但能不能每天晚上9点半以后就停止播出啊,要不再晚点儿,10点半好不?

  晚上睡得晚,白天容易犯困啊。

  晚报体育评论员 郭韬略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