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文化报:中国足球阴霾过后是晴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1:3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卡马乔困惑:“为什么到了中国,中国人都说足球的阴暗面?”他的困惑,正是中国人的酸楚。为什么球迷希望越来越好的东西,最终越来越差?当管理者都在受贿、以权谋私时,中国足球要是能好那才怪呢。

  足球高官们可气、可恨,其实更可悲。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一个是行业协会,一个是国家体育管理部门,却是一个机构,一块牌子,既是裁判员,又是官员。

  在没有监管的体制下,犯罪已成为一种必然。南勇说:“足球选择了我,我将承担我的责任。”这话还说得有些悲壮的味道。他的代理律师也强调,是因为缺少监管才造成了“南勇们”今天阶下囚的地步。

  可喜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意识到了足球的问题,管办分离正在进行中。5月31日,韦迪掷地有声:“足球要想真正革命,首先要革自己的命。”

  自足球反腐风暴开始后,中国足球的赛场得到了净化,比赛也增添了更多的悬念,这才是竞技体育的美丽。韦迪曾向记者介绍足协过去和现在的不同——当年足协的工作人员出去都不好意思说是在哪里上班,现在大家可以光明正大地说在哪里工作了。

  实际上,中国足球的崛起,很多人都寄希望于这次反腐风暴,更寄希望于反腐风暴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陈涛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