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大块朵颐时的寒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1:10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莱万多夫斯基、舍瓦,戈麦斯,法布雷加斯,纳斯里……酣战正盛的欧洲杯星光闪耀,让人看得犹如在天堂大块朵颐般过瘾。什么远在万里之外,需要熬夜观战,都不觉得苦。

  换句话说,当某件东西成了艺术品,叫人愿意投入,在4年才一个轮回中付出点“睡眠”作为代价又算得了什么。当然,这般乐趣如对那个被微博认证为《国企》杂志社研究部主任的郭某——一个发微博痛骂球迷熬夜看球“是脑残是傻X”的人来说,恰如对牛弹琴般痛苦。

  高兴之时,如再有类似郭某这般自以为是的家伙,告诉你一个法子——直接回骂他一句“脑残,傻X”后,甭再搭理他,继续看你的豪门盛宴。“嗡嗡们”自觉无趣,会很快飞到属于他的垃圾领地的。

  不过,昨日另外一个让球迷无法释怀的消息是——国内足坛“扫黑反赌”案对南勇、谢亚龙等的大宣判,正恰如一股寒风卷进屋子,让所有正欢快喝酒吃肉者齐刷刷打了个寒战。毕竟,我们无法忽视内心里那个深藏的、反复呼喊的声音——何时,我们的足球也能够在世界杯的艺术殿堂里常来常往?

  其实,这届欧洲杯的东道主波兰,已经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2002年世界杯时,他们的整体水平比中国高不了多少,但经历10年的励精图治过后,波兰足球已有足够的资本叫板欧洲二流国家。可以说,一直默默努力的他们,已在世界足坛找到一席之地,尤其是莱万多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皮什切克、什琴斯尼等年轻一代波兰足球人。

  而这十年当中,中国足球品尝的是什么样的,让人心绪难平的苦酒?!——“无目标,无体系,无人才”之后,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杨晨”,像莱万多夫斯基那样拼杀在德甲(微博)赛场,而那个在2002年前后督导国足的有功之臣南勇却将不得不面临10年6个月的牢狱之灾了……

  饶建平/文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