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时报:极精致的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0:36  都市时报微博

  老牌强队就像是陈列在名品店内的高档奢侈品,令屌丝球迷心生向往却只能含情围观。在饥饿疗法的营销法则下,人们不得不在四年内忍饥挨饿。一旦限量发售,有钱人便要打一趟飞的过来索要大牌设计师的签名。德国是PRADA,荷兰是GUCCI,葡萄牙是LV,丹麦是POLO,取舍会成为摆在球迷面前一道搞不定的数学题,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四种款型同时买下,但欧洲杯店家实施了限购政策——只能四选二。

  高端品牌讨巧之处是,不管推出的版型多么不符合消费预期 ,一旦贴上拉风的标签,便会将消费者置入买单狂热之中。这跟强队所保有的待遇相一致,即便2000年英德在欧洲杯上被打肿脸搀扶着回家,但狼狈的背影却从未影响人们对两队的观感。他们依然是口碑固化下被推崇的王牌,依然会在下一届欧洲杯中受到拥护。

  死亡之组,按诗化的理解就是,这里散发着高贵的死亡气息 。荷兰人按套路应该要到半决赛才上演苦情戏,德国注定是要去打点球PK的,而“哥只是传说”的葡萄牙人气小天王C 罗是时候面向粉丝举办一场个人单车上的演唱会了。丹麦似乎是最该被推搡出门的客家人,但球迷又希望听他们讲完一个童话故事再走。于是,大家纠结了。

  一方面,球迷热切期待欧洲杯赛第一秒开始就直抵高潮, 死亡之组承载着这一热盼。但另一方面,球迷又巴望高手统统留下做终极较量,就像华山论剑中得让小蟊贼先打一会群架,高手则要双手拢于袖中微笑观斗,然后出手收拾残局。出于球迷的私心,他们更愿意享受豪门精致而极缓慢的死亡。 

  但,友情提醒各位看官,每个人在死亡之组里都要做好名品被突然召回的思想准备。其实每届欧洲杯,都或多或少存在豪门王者被遗弃的乱象。在死亡名额被强行摊派的情况下,我们要努力适应这种猝然的告别。就像某场录取名额显示唯一的就业面试,被淘汰不是你做得不够好,而是规则制定得足够残酷。

  可口可乐前首席执行官达夫特曾说:“如果可口可乐在全世界的厂房被全部焚毁,只要其品牌还在,一夜之间就能在废墟上重生。”欧洲杯的老牌强队同样适用这一生存环境,即便死一百次,他们依然会被尊重和铭记。待一百零一次满血复活施然赴宴,他们依然会被奉为上宾。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