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英法大战一场心照不宣的苟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3:41  杭州日报微博

  吴卓平  

  顿涅茨克明媚的阳光下,两支豪门愉快地作践了那美丽的草坪,嘘,嘘,1∶1!而这样的最终结果,更像是一场心照不宣的苟且。

  集体中蛊,法国队以及英格兰队都被一个叫“保守”的病毒蛊惑。

  自从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足球的气质就从血性阳刚变成了一个怨妇。阿内尔卡只会在内讧和辱骂主教练的匹夫之勇、口舌之快中被法国国家队开除,而里贝里那张狰狞的刀疤脸也支撑不起整支法国队的阳刚之气。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外表木讷、性格保守、一副找抽样的多梅内克,就曾挑战法国足球光荣与尊严的底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南非队落后两球时,法国球员还漫不经心地在后场倒脚,丝毫无进取之心,而主教练多梅内克竟然连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都放弃不用,法国队从上到下都早早放弃了比赛,一心只想早点逃离南非去度假。

  而昨日,全世界球迷看到的依然还是那一支没有进取心的法国队。当然,伤兵满营、缺少鲁尼的英格兰队也同样小富即安。两支球队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互不逼抢,站桩倒脚。当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面对伊布时独中两球,帮助东道主逆转瑞典队,英格兰或者法国队,各挂一颗星的这两支豪门球队,或许将为他们今天的不思进取付出代价。如果剩下的两场小组赛只意外拿到3分,所谓的老牌强队将可能面临淘汰。

  四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身处死亡之组,首场被罗马尼亚逼平,随后被荷兰和意大利4∶1和2∶0修理,仅积1分小组垫底出局。2008和2010两次大赛,法国队输得脸面全无。

  因为保守,所以无耻,而可以肯定的是,在由此产生的大量郁闷者中,必定有我们这些对欧洲杯或真心崇敬或附庸风雅的隔岸观众和媒体。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专题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