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舍瓦之后欧洲再无核弹头

  当舍甫琴科力压伊布头球一锤定音,整个世界都为他沸腾。也许没有人会想到,35岁256天的舍瓦会成为欧洲杯小组赛首轮结束后最耀眼的明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欧洲杯D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瑞典队取得领先后,宝刀未老的舍瓦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梅开二度,帮助东道主乌克兰队2∶1获胜。舍瓦不经意间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岁数最大的梅开二度球员。已经多次表示在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就将挂靴的“乌克兰核弹头”,用梦幻般的开局为自己的退役之旅开了个好头。

  舍甫琴科,一个10年前被刻在豪门AC米兰(微博)荣誉簿上的名字,年华老去,他的名字渐渐只有在球迷回忆过去时才会被提及。已经回到乌克兰联赛的舍甫琴科已无往日之勇,但乌克兰主帅布洛欣还是坚定不移地将他放进首发阵容,毫不顾忌外界的质疑。信任,让布洛欣得到了最大的回报。时间这把刀在舍瓦的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同时也让他疲惫不堪的身体无法承受高强度的对抗。昨日与瑞典队一战,舍瓦两次在与瑞典队防守球员发生身体对抗后倒地不起,膝盖的老伤折磨着他,不得不接受紧急治疗。这样的场景让人感慨。下半场开始不久,伊布的进球让基辅奥林匹克球场鸦雀无声,3分钟后主场球迷就重新回到了幸福中,为他们带来幸福的正是那个在场上看着有些跑不动的舍瓦。又过了3分钟,舍瓦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力压伊布梅开二度。乌克兰球迷沸腾了,AC米兰的球迷沸腾了,喜欢舍甫琴科的球迷沸腾了。

  这是舍甫琴科为乌克兰队出场的第110场比赛,49个进球让他至今仍是乌克兰足球的象征。“我梦想在家门口参加欧洲杯决赛,但我们的目标只是小组出线。”舍瓦生在了一个不能让他在足球生涯站得更高的国度,但他从未让球迷失望。梅开二度后布洛欣换下了舍瓦,全场球迷用掌声向他表达了敬意,“这场比赛回味起来就像是一个神话,我现在感觉很幸福,我想感谢乌克兰的球迷们。”舍瓦赛后说。此时此刻,再也不会有人质疑布洛欣为何重用舍瓦了,因为只要还在球场上,他依然是乌克兰足球的神话。还有两场比赛,也许更多,舍瓦就将告别球场,请享受这最后的时光。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舍甫琴科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