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大侠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0:47  深圳晚报

  贾志刚

  舍甫琴科大放光芒,这让人们都感到有些惊讶。不错,36岁对于男人来说算不上老,但是对于踢球的男人来说绝对是老男人了。一个老男人焕发了第二春,这难免让人想要探探究竟——他吃了什么壮阳药?

  对于舍瓦来说,其实没有什么感觉,他会说:我其实一向就是如此。

  我们说侠客分为若干等,最低等的就是动不动就舞刀弄枪的,而最高等的是大侠。真正的大侠,是决不会轻易出手的,他们总是冷静地观察形势,不露声色但是保持警惕,不到千钧一发绝不出手,而一出手就一定一剑封喉,不给对方反抗的机会。

  “其实,我一向就是如此。”舍瓦说,不错,当年舍瓦在米兰大放光彩的时候,就是如此,他总像游离在比赛之外,但是当他亮剑的时候,一切就都已经结束。

  只有低档的侠客才靠体力靠身体,大侠靠的是智慧。因此,年龄并不是大侠的敌人。

  舍瓦就是这样的大侠。

  与瑞典人的比赛,前20分钟我们根本看不到舍瓦,他登场了吗?人们会问。然而,就在人们慨叹红颜易老英雄不再的时候,却猛然看见大侠的剑已经出鞘,然后直抵敌人的咽喉。这个时候,人们才知道大侠虽老,剑没有老。

  正常比赛,舍瓦也不过两次两剑,然而剑剑封喉。

  老兵不死,大侠不老。

  就连一向狂傲不羁的伊布也被震撼,或许他常常困惑于舍瓦在米兰的崇高地位,或许他一向不服前辈所建立的功勋。然而,面对面的决斗中,伊布终于明白什么才是大侠,终于明白前辈是应该用来致敬的。相信,这深刻的一课,会让伊布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大侠的剑不仅没有老,而且更锋利。早年在米兰,队友会为舍瓦创造机会,舍瓦只需要完成最后的一击。然而在乌克兰队,他只能“没有机会自己创造机会”。这,大致可以解释舍瓦为什么从前用脚进球,现在用头进球。

  老牛吃嫩草,完全靠头脑——谨以此献给老将舍瓦和他的两个头球。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舍甫琴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