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佳元:欧锦赛给乌克兰带来什么

  北京时间12日凌晨,欧锦赛D组比赛拉开战幕,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队精彩亮相。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的欧锦赛,对于乌克兰而言,除了足球,还能带来什么呢?

  举办国际性重大比赛是展示东道主形象的绝佳机会。不过,从申办以来,关于乌克兰筹备欧锦赛的负面新闻却屡见报端。资金的匮乏、基建工程缓慢等,不仅使乌克兰的筹备工作频遭磨难,也令外界对乌克兰能否承办比赛充满疑问。更令欧足联担忧的是,政治问题也对乌克兰举办本届欧锦赛产生负面影响,一些国家政要宣称拒绝前往乌克兰观看比赛。

  面对质疑和批评,乌克兰政府和民众并不在意。在赛事举办地,主要干道和建筑上遍布本届欧锦赛的标语和宣传图案。据调查,乌克兰八九成民众支持举办欧锦赛,而乌克兰总统也表示:“乌克兰克服艰难险阻筹办本次欧洲杯,国家想办法在赛事结束后创造条件让所有设施被充分利用,这一切对代表这个国家的形象最有说服力。”

  乌克兰对本届欧锦赛投入空前,据统计已经投入了134亿美元,翻修、新建了4座体育场,修护公路3800多公里,新建4个机场。目前看,高投入收到了初步效果。有分析报告认为,“足球经济”给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带来的直接影响为0.25%。在旅游方面,预计前往乌克兰观看欧锦赛的外国球迷将超过100万人。乌克兰筹委会副主任扎尔达克表示,乌克兰为筹备本届欧锦赛,已为国内提供了50万个工作岗位。

  但有观察者指出,134亿美元的投入中有66亿美元来自财政预算,举债过多可能令乌克兰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如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令消费和旅游大打折扣,赛事经济恐怕不像预计那么乐观。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克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