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舍瓦是乌克兰的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6:03  扬子晚报

  如果你不到乌克兰,你绝对体会不到乌克兰民众对“核弹头”舍甫琴科的热爱和崇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在此前乌克兰队的公开训练课上,记者曾近距离接触和采访到了舍甫琴科。记者问舍甫琴科本届欧洲杯是否有信心夺冠。舍甫琴科给记者肯定的答复。

  这就是舍瓦,要么不做,做就一定要有做到最好的信心。正如他的人生经历一样,一个来自东欧小国的孩子,硬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打出了辉煌的职业生涯,他是AC米兰(微博)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获得过欧洲金球奖,捧起过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样的成绩,在乌克兰空前绝后,放眼欧洲,也没有几个人可以比肩。

  续写辉煌,永无止境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舍瓦曾表示,其实他的年纪已经接近退役了,之所以回到基辅迪纳摩延续职业生涯,就是为了能够参加在自己家乡举行的欧洲杯。“这个目标,激励着我坚持到现在。这是我的梦想!”

  当乌克兰队对瑞典队比赛前,人们对舍瓦还有着“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疑问。但是舍瓦在比赛中,用两个头球,在AC米兰新王伊布面前,证明了什么才叫做巨星,啥是真正的乌克兰“核弹”。

  球迷泪奔,全球膜拜

  当舍瓦攻进瑞典队第二球时,记者看到了有生以来最震撼的画面。在乌克兰基辅球迷广场,10万球迷齐声高呼“舍瓦!”声音响彻云霄。许多球迷为了舍瓦,当场泪流满面。

  其实,为舍瓦激动的,何止乌克兰球迷。在中国,无数球迷为舍瓦疯狂。在国内的微博、论坛上,无数的中国球迷为舍瓦而欢呼。大家又仿佛回到了10年前舍瓦意气风发的青春岁月。

  乌克兰球迷已经对舍瓦顶礼膜拜,在他们眼里,舍瓦就是他们的“神”。其实,昨天的比赛中,全球的舍甫琴科球迷包括记者本人在内,再一次对他膜拜一回。让我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抓紧时间,欣赏“核弹头”的最后演出吧。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乌克兰专电)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克兰 舍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