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乌克兰的夜晚属于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3:49  现代快报

  昨天,在乌克兰队历史上的第一场欧洲杯赛事,当瑞典球星伊布几乎要征服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时,东道主需要一个奇迹才能不让为这一刻盼了5年的球迷失望。

  而舍甫琴科,这个国家最伟大的足球英雄,以足够戏剧和动人心魄的方式完成了这个奇迹。

  36岁的舍瓦,这位曾经的欧洲第一前锋,硬是用自己5年的坚守和信念创造了这一时刻。

  “我从没踢过欧洲杯。2012年就是我的梦想。过去5年,我什么都不想,只想着这一天,”乌克兰“核弹头”说。

  是啊,太不可思议了!在足坛已经属于梅西、C罗等又一代球星时,谁还能想到,这个1976年出生的“老男孩”正在他的母队基辅迪纳莫,顶着背部和膝盖的老伤,为这个梦想在绿茵场继续拼杀。

  “这是我最后一届大赛了!我不想靠名气入选国家队。如果我没有准备好,我绝对不会靠近球场。”欧洲杯前,面对外界的质疑声,舍瓦做出了这样的回应。“球迷想看到的是10-15年前的舍甫琴科,我想找到那种感觉。”

  米兰生涯,横扫意甲,震颤欧洲;斯坦福桥,孤独无助,板凳相伴;重回米兰,时光荏苒,青春不再;荣归故里,执着不弃,梦想成真。

  但这个梦,只是舍甫琴科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梦。他还有更大的梦,“如果全队保持最佳状态,再带有一点点运气,我们可以走到决赛”。

  虽然很难,但至少在昨天的那个晚上,他在这个“梦剧场”提前感受了胜利的喜悦,也朝着决赛之日重回基辅的方向,迈出了神奇的一步。

  岳东兴 潘治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乌克兰 舍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