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金报:意大利值得汉军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6:25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讯 西班牙VS意大利一战,可以说是欧锦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技战术含量很高,体现了两支世界冠军球队的水准。

  西班牙队仍然是传统的控制球战术,但零前锋的阵型确实出乎我的意料。这么重要的比赛,锋线上不安排前锋,显示出主教练博斯克过人的胆识。而意大利队的三后卫阵型也非常有针对性,5名中场显示出主教练普兰德利力拼中场的决心。这支意大利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是防守仍然稳固,其次是反击的效率奇高。以往,意大利队的进攻被外界批评,但这场比赛,应该说体现了很高的效率。

  两位主教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非常强。普兰德利一换上迪纳塔莱,后者就得分。而博克斯一换上托雷斯,后者就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这说明教练员对场上的观察、调整都非常主动,非常有针对性。

  意大利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第一,防守的整体性。我们队现在虽然防守还不错,但整体性不够好;其次,由守转攻的速度,西班牙队昨天在前场逼得很凶,但意大利队能马上把球转移出去,迅速转入进攻,这恰恰是我们队的不足;第三,通过4到5次传球完成反击,现代足球的反击要求在对方完全回防前就攻入对方禁区,传球不应该超过5次。这一点我在训练中也有要求,但队员们还不能完全做到。当然意大利有皮尔洛(微博),昨天正是他的助攻完成了意大利队的闪电反击。

  (记者包波(微博)整理)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