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荷兰成烂泥糊不上墙的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4: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

  没有人统计过,荷兰是否是世界足坛最善于制造“惨案”的球队,但过去20年,橙衣军团应该已经从卢森堡、塞浦路斯、圣马力诺这些烂队身上赚到了近150个净胜球。以本届欧锦赛资格赛为例,荷兰在与圣马力诺的两场比赛中又打出了客场5比0,主场11比0的恐怖比分。

  当然,这支才华横溢却又内讧不断的球队,也经常会突然犯病。比如,作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四强,人们居然没有在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看到荷兰队的身影。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被丹麦爆冷击败后,橙衣军团又面临另一个类似的笑话:一支主力阵容中仍有7名世界杯亚军成员的球队,很可能拿不到本届欧锦赛的B组亚军。

  将时间回拨一个月。罗本在五月上旬与拜仁(微博)续约后,突然对媒体宣布,如果拜仁今年拿到欧冠,而荷兰队又在欧锦赛上美梦成真,他将就此挂靴。

  现在看来,幸好罗本当时没说:“只要这两个梦没有实现,我将一直踢下去。 ”若是如此,估计罗本拖着两条玻璃腿踢到脑袋全秃,也不见得能够圆梦。

  作为荷兰队的球迷,四年前,有摄影师在瑞士巴塞尔拍到了我的茫然不知所措;而两年前,当荷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再次遭遇加时赛绝杀,我整整一个月没有接触报纸和网络。但如今坐在电脑前写字,尽管痛的感觉依然存在,但我已经没有了过去那种“生命该何去何从”的绝望。

  如果你珍爱的那支球队,在落后时依然只能将拯救的希望寄托在活力打了对折、速度优势全无的罗本身上,那么,你就得做好再次受伤的准备。

  数据显示,罗本在过去5场比赛中有过25脚射门,却没有换来一粒运动战进球。但作为英超的最佳射手,范佩西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更让人失望。无论斯内德将皮球以何种方式传到他脚下,阿森纳(微博)队长就是找不到球门的方向。

  在荷兰,名字中有个“范”(Van)字,据说是贵族出身。对此,我没有任何疑义。无论是足球领域的范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伊、范加尔、范德萨、范布隆克霍斯特、范马尔维克,还是音乐和美术领域的范哈伦、梵高( vanGogh),成就都非我等泛泛之辈所能比肩。惟一的例外是范佩西,他这些年代表荷兰队参加的重要比赛,完全不像个贵族,而更像是个饭桶。

  如果说,范佩西在南非世界杯上找不着北,还有主帅范马尔维克信任不够的伊苏,可如今的荷兰队,范马尔维克为了满足范佩西,可是将亨特拉尔和库伊特死死摁在板凳上啊!

  所以,有了范佩西的存在,我们在不堪重用和烂泥糊不上墙的问题上,就不要再为难伊布了。

  荷兰与德国的比赛,我希望开场时就能见到亨特拉尔。但没人能保证这一点,因为荷兰的足球和荷兰的电影一样,你看不懂的时候居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荷兰VS丹麦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