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战场不仅在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4:4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意外先生”戈麦斯的一记绝杀把德国队(微博)的赞助商乐坏了,丹麦意外爆冷把老帅奥尔森从麻烦缠身的政治泥潭中拯救出来。在欧锦赛的 “第二战场”,有些厮杀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赢球永远是王道。

  随着荷兰与丹麦、葡萄牙与德国今晨拉开欧锦赛战幕之际,另一个战场也拉开了序幕。耐克与阿迪达斯,这两个欧锦赛最大的球衣赞助商,都在竭力瓜分欧锦赛这块大蛋糕。巧合的是,阿迪达斯赞助的丹麦队与德国队(微博)在今晨全部获胜,特别是戈麦斯关键时刻的意外绝杀,必定拉动德国队(微博)的球衣销售,这势必让德国队(微博)的赞助商高兴。

  据德国一家市场营销公司分析,欧锦赛期间,足球商品的销售价值将达到4亿欧元。为了争夺市场份额,阿迪达斯赞助了六支欧锦赛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西班牙、乌克兰、丹麦、德国、希腊和俄罗斯。而耐克赞助的球队包括葡萄牙、法国、荷兰、克罗地亚和波兰。有分析认为,阿迪达斯在欧洲市场略占上风,部分原因是与国际足联长期合作的结果,并且该公司还赞助一些深受球迷喜爱的俱乐部,比如皇家马德里(微博)、拜仁(微博)慕尼黑等。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的足球迷约有两亿,篮球迷大约一亿两千万。大赛期间,赞助一些知名球队和球员将大幅拉动销售额,赞助商当然不会错过欧锦赛这一机会,充分挖掘金矿。有消息称,球衣的销售份额将在欧锦赛期间增加百分之五。而最终夺冠的球队,将给赞助商带来最大意义上的利益。

  当然,另类战场赢球的意义还远不止这些。

  今晨,丹麦爆冷战胜荷兰,制造了欧锦赛第一个强大的冲击波,丹麦队向淘汰赛阶段迈出重要一步。然而,丹麦老帅奥尔森深陷政治泥潭不能自拔,甚至险些因此被解职,因为他禁止球队在欧锦赛期间使用微博(推特)与脸谱(facebook)。

  奥尔森是一个反对社交媒体的保守派,他认为大赛期间使用社交媒体,对球员没有任何建设性帮助。据悉,丹麦队中不乏明星球员喜欢使用社交媒体,比如本特纳,在微博上有几千名追随者。自奥尔森颁布了禁令后,丹麦队被“禁声”,这引起了丹麦政府的不满。赛前,奥尔森差点因为这事被解职,原因是丹麦文化部长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对行动,攻击奥尔森的政策侵犯了球员的权利,丹麦媒体为此还轮番轰炸奥尔森。过去几个星期,奥尔森焦头烂额,直到丹麦队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奥尔森的麻烦还没结束。

  本届欧锦赛,奥尔森是唯一颁布正式禁令的主帅,其他主教练为了避免麻烦上身,允许球员使用社交网络,但是必须是在“谨慎的、有限的”前提下。

  身处死亡之组,面临德、葡、荷的包围,又被丹麦政府抨击,奥尔森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丹麦文化部长“奥尔森应该反思”的言论,和丹麦公约可能带来的处罚,奥尔森的处境还真艰难,不过,在第一场战胜了荷兰之后,奥尔森可以把这些置之脑后了。

  这一另类战场的胜利,让所有质疑闭嘴,不过,别指望奥尔森能通过微博发布这一喜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