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欧洲杯很乏味还好梅西够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4:42  新闻晚报

  □文/张晓舟

  欧锦赛第一日,我在台北不幸看不到电视转播。三个体育频道滚动播出的都是棒球篮球网球高尔夫(微博),好不容易来一条足球新闻,还是几天前的旧闻,而且居然把欧锦赛说成“欧洲冠军联赛”。然而稍微看看纳达尔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神奇表现,又不得不承认,要在欧锦赛找到如此极品的运动员实在很难。

  离开台北,总算看到死亡小组的厮杀,但是即便不看,其实也没错过什么。幸好我强忍极度的困倦,又接着看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录像——这才是世界足坛不容错失的经典大战,不是我精神可嘉,而是梅西实在太惊艳。被欧锦赛饿疯了,这顿早餐真够饕餮的。

  谁说欧锦赛就一定比世界杯精彩呢?巴阿这场热身赛要什么有什么——观赏性,戏剧性和火药味——看起来有点像人们梦寐已久的世界杯决赛,而欧锦赛看起来倒沦为热身赛了。除了胡梅尔斯,勒夫没有带来任何亮点。至于荷兰,不管罗本、范佩西和阿费莱射多少次,似乎都已经达成了单打独斗集体高射炮的默契,尤其是范佩西,两条腿怎么就像两根被温格榨干了的黄瓜。而C罗则好像是来拍广告的,还没秀几回个人技术,球队就输了。

  继世俱杯之后梅西再次击败内马尔 (还替马拉多纳再次击败贝利),并且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击败了另一条战线的C罗。对梅西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甚至对世界足球史来说可能也预示了一代球王的新起点:梅西终于从此在国家队找到了一些巴萨(微博)的感觉,这种感觉甚至也来自皇马(微博)对手伊瓜因的帮助。

  不用再多费口舌讨论什么C罗与梅西之争了。能跟梅西相提并论的,恐怕唯有勒布朗·詹姆斯。

  耐克刚推出一个阵容强大的强悍广告,而阿迪达斯应当庆幸拥有一个梅西而无惧耐克。耐克的广告拍得如同动画大片般如真似幻,它提醒人们,世界足球已全面进入90后的世界,这个时代的足球,已完完全全被看动画、玩游戏、刷推特的一代所统治,如此动感的时代呼唤,足以向虚拟的实况足球看齐。更高速快捷的足球,也急需更多个性超卓、像漫画一样古灵精怪的人物。

  在巴阿大战中,除了梅西,我还喜欢内马尔和胡尔克,胡尔克原本就是绿巨人,而内马尔怎么看都像是从日本动漫中跑出来的人物。

  从前比赛一闷,你老人家只能啃瓜子、咬鸭脖子、挠脚丫子、抠鼻子。如今高端多了,可以一边玩手机玩爱疯。在这个越来越让容易走神分心的时代,足球需要向动漫游戏看齐,才能吸引动漫游戏的一代,推特爱疯的一代,而只有现场的真刀真枪有血有肉的比赛,才能把沉湎于网络虚拟世界的90后乃至00后一把拎出来,重新回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