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请把纯粹还给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3:50  大连晚报微博

  ■曹鑫宇

  寒光闪处,俄罗斯马刀出鞘,捷克人轰然倒地,满眼是不可思议的恐惧。惊鸿掠起,泰顿轻舒猿臂,希腊老兵抱头顿足,想不明白神话为何不能继续。

  东欧的天气阴晴不定,但却无法阻挡“欧夜”的来临。一幕文艺气质的演出,两场惊心动魄的比赛,7个回味悠长的进球,2012年欧洲杯,精彩更甚以往。

  这是纯粹足球的胜利。尽管欧盟多国政要呼吁抵制乌克兰举办欧洲杯,但没有一支球队选择向政治俯首。所以我们才看到,基辅克列夏大街上,原来为季莫申科而抗议的帐篷,让位给服务球迷的酒水摊位。广场大屏幕下,一名波兰球迷和一名乌克兰球迷并肩而站,共同为揭幕战喝彩。波兰华沙体育场外,一对新人满面春风身穿婚纱礼服携手走上看台。新郎说,这一天,我要与最爱的人一同分享。

  因为欧洲杯,这一天,我们都找了发自心底的快乐。

  绿茵虽非净土,但足球从未像今天这样被政治、经济、种族等场外因素所裹挟,狼奔豕突不能自己。但2012年欧洲杯让我们相信,只要真正努力,分歧可以缩小,鸿沟可以填平,足球完全可以而且必须超脱于政治。

  因为我们不在乎,哪怕所有达官显贵都不出席开幕式,甚至普拉蒂尼都不用来,只要有C罗、有范佩西、有厄齐尔、有那些我们心爱的球星在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呐喊声中飞奔,去肆无忌惮地释放自己天赋的激情与渴望。这,就够了。

  真爱不死,足球即会永恒。为了球迷,请把纯粹还给足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