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小负西班牙队并未提升国足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5:26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了客场与西班牙队热身赛的国足启程回国。这场与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热身赛,国足仅以0∶1小负,和世界顶级球星同场竞技的中国球员看上去心满意足,主教练卡马乔也在“家乡人民”面前“挣足了面子”。连西班牙球迷都开始为卡马乔感到委屈:“看上去不比韩国队差的中国队怎么很早就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遭到淘汰?”

  韩国队上周远赴欧洲与西班牙队热身,由于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刚结束,巴萨(微博)和毕尔巴鄂竞技两队多达9名西班牙国脚缺席了这场热身赛。几乎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队以4∶1轻取韩国队,可韩国球迷对于这场热身赛的胜负却并未十分在乎。

  “输给西班牙队也在意料之中,这是一场可以输的比赛。崔康熙主教练去年年底才接手球队,他也需要这样的输球来调整球队。”在北京工作的韩国人林性佑告诉记者,“本周五韩国队要到卡塔尔去参加十强赛的第一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才是不能输的比赛。”

  与全力备战十强赛、力争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相比,今年只有热身赛可打的中国队心态极为轻松,在热身赛中放手一搏也不稀奇,更何况国足在从2011年开始算起的9场热身赛中,交出了7胜2平的“超值”答卷,“热身赛专家”的称号当之无愧。

  “中国足球的特点就是会打表演赛,似乎对手越强,自己踢得越好。但如果双方都‘真打’的话,我们和西班牙队的差距大概是四五个球。我看了赛后的技术统计,西班牙队的控球率是78%,射门24次,这就等于人家拿我们当靶子练习破密集防守,我们就是靠反击的速度来威胁一下对手。”原国足教练金志扬告诉记者,“要想了解国足的真实水平,看他们在亚洲的比赛才最靠谱。” 

  “仅通过这场比赛很难判断中国队的真实能力,但卡马乔确实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他敢用一支国内最好俱乐部的框架来搭配国家队,思路非常清晰。”金志扬说,“很多足球强国的国家队都是这种思路,他们根本不用很多时间来集训。我们以前动辄搞长期集训,就是在这方面有很大缺陷。”

  不过,年薪超过5000万元的卡马乔教练组,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之前合同就要到期,而目前足管中心尚未对续约卡马乔给出肯定答案。

  据国管部工作人员介绍,“卡马乔的年薪也是续约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中国足球到底要不要花这么多钱给国足找个教练组,这笔钱谁来花都是问题。总之,两年后的事情,现在我们还没有任何计划。”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