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热身赛之王的喜与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0:22  深圳特区报

  虽然在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赞扬中国队本场发挥很好,攻守俱佳;虽然也有西班牙球迷甚至将这场比赛的中国队和西班牙队比喻为本赛季欧冠半决赛中的拜仁(微博)与皇马(微博),但是没有人会忘记,对手即使发挥不好,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得主,而中国队已经早早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

  的确,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国足的发挥异常出彩,郑智甚至有至少两次破门得分的良机。知名足球评论员徐阳也在赛后评论道:“中国队早像上半场这么踢,那现在陪世界冠军玩什么,应该去踢十强赛才对。郑智、蒿俊闵(微博)、赵旭日(微博),这球踢得有味道,上半场卡马乔不输博斯克,中国队优势大于西班牙。”

  不过另一位央视名嘴刘建宏也指出,中国队的心理痼疾依然存在,“比分不重要,更不要拿这个0:1和韩国的1:4做愚蠢的比较。本身西班牙队下半场创造了足够的机会,门柱横梁包括打到门将身上,应有尽有。另一方面,我们的队伍打这种比赛确实不紧张。松弛也让国家队能有不错的发挥。由于从小就缺乏高数量和高质量的比赛,逢大赛就紧张早已经是中国队的痼疾,乐观不得。”

  也许在有些人看来,0:1小负于西班牙已经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在热身赛中,中国队其实还赢过阿根廷、法国,甚至逼平过巴西和德国,可却依然被挡在十强赛门外。从这场比赛中,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国队依然是“热身赛之王”,但也仅仅只是“热身赛之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