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就再一次从零开始吧

  本届法网首场获胜后李娜(微博)曾感慨,法网夺冠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点,但也让她的人生陷入一团糟。当被问及如果时间可以倒回到一年前她是否还会做同样的选择时,李娜想了良久后回答:“我不知道,网球和人生,这对我来说是不可分割的部分。如果真的回到一年前,我想一切还是会一样吧。”

  其实不只李娜的人生陷入喜悦和烦恼的各种状况中,中国球迷的胃口也被吊得高高的。

  去年法网夺冠后,李娜步入了人生的顶点,各种赞助和商业活动也接踵而来,而相对的是,李娜自法网夺冠后再无拿得出手的成绩,各种“一轮游”和伤病让她的竞技状态跌入低谷。即使一年后回到这片红土场,她也未能回到过去的竞技高峰。昨天的比赛她失误频频,毫无卫冕冠军的风采,反而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看来,尽管赛前表示并不在意夺冠纪念日这个说法,但她心里也许还是会有压力。需要指出的是,不能说是太多的赞助和商业活动让李娜难以回到高峰,所有的网坛大腕都有一大堆商业活动要处理。再厉害的冠军也敌不过时间这把刀。李娜去年的确创造了奇迹,如今年过30岁的她还能继续奋战在第一线,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

  昨天李娜出局后,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也全军覆没。“要等到何年才能再看到中国人重夺大满贯?”许多球迷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就让李娜在夺冠纪念日的失败成为中国网球再次从零开始的起点吧。

  本报记者 赵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