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因为奥运这个夏天很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3日体育专电题:从女王钻石庆典看奥运——这个夏天很快乐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最近网上流行一句话:“小时候快乐很简单,长大了简单很快乐。”亲身参与到庆祝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的钻石庆典中,你会很容易感觉到英国人这种快乐和简单。

  3日下午,英国女王乘坐豪华游船与1000多艘船组成的船队,沿泰晤士河航行,河两岸站满了密密麻麻的人。国会对面的河岸是欣赏游船的最佳位置,一大早就被警察封闭,只有持老年证、残疾人证和带学龄前儿童的人才能进入。很多人甚至在岸边支起帐篷,安上方便桌椅,拿出小吃和葡萄酒,早早等待着女王的到来。

  然而天公并不作美,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上午气温降到10度以下,伦敦仿佛跨进深秋,但这丝毫影响不了英国人的心情。距离游船到来还有两个小时,从林肯郡赶来的玛丽索性蹲在地上读起了小说,58岁的她这次专门回伦敦陪母亲观看庆典,82岁的老太太头上戴着英国国旗图案的帽子,在岸边已经坐了4个小时,她不时站起来向河的上游看看,然后再抬头数着对面大本钟上的时间。“我看过1952年女王的加冕典礼,因此不想错过这次游行。”她自豪地说。

  河岸上层的圣托马斯医院,被临时改成贵宾室。来往贵宾穿着考究的晚礼服、戴着高高的礼帽、手里端着香槟酒,连他们的孩子也一副绅士小姐的派头,恍若时光跌进两个世纪前的英国上流社会。上层绅士名媛,下层老幼病残,似乎身处两个世界,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同样欢乐的表情。

  对面的国会大厦里响起欢快的音乐声,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顶上隐约可见站了不少人。当女王的游船终于出现在河面上时,泰晤士河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人们挥舞国旗、欢呼雀跃,顾不上雨点打在脸上,扔掉雨伞端起相机,仰起头对焦拍下女王巡游至大本钟的瞬间。

  巡游渐近尾声,成千上万的人缓缓地向附近的滑铁卢车站聚集,但依然有无数的人在伦敦眼旁边的大屏幕前,冒雨观看直播。车站前面刹那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雨越下越大,一位没带伞的女士从包里拿出一瓶红酒和一个玻璃杯,在密集的人群里自斟自饮——大雨打乱了计划中的野餐,却似乎没打乱野餐的心情。

  英国人今年有太多这样欢乐的机会,16天前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每天都有数万人在沿途自发庆祝圣火的到来;即将揭幕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又让英格兰人开始下一个庆典;伦敦奥运会,将把这种欢乐气氛推向巅峰。

  这个奥运会,注定很快乐。(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