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在巴黎艳阳下享受法网

  巴黎的太阳特别勤快,早上六七点就拍着窗门打招呼,晚上八九点还舍不得说再见。有了这个不知疲倦的关注,难怪法网不需要灯光。

  在赛场外的纪念品商店里,一个带有罗兰·加洛斯标志的“大饼”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后来发现它只是个直径30厘米的小坐垫,还标价10欧元,顿时失去了购买欲。但是到了看球的时候,才发现那原来是个好东西。除了两大中心球场有独立的座椅外,1号球场上层看台和其他场地的座位就是水泥墩上架两条木板。火辣辣的阳光把板凳“烤”成了铁板烧,一坐下去立马烫得跳起来。不禁慨叹:现在有个坐垫该多好啊。

  虽然戴上了大檐的遮阳帽,还穿上了长袖外套,依然能感觉到灼热阳光的威力,胳膊和后背的皮肤没一会就已经烫得隐隐作痛。但是看台上几乎没有观众打伞,偶然有三两个打伞的,也会自觉地躲到看台最上边,尽量不影响其他观众的视线。想起刚到法网的第一天,在街上撑起了整个罗兰·加洛斯里唯一的遮阳伞,算是宣告中国记者进驻了。

  据法国朋友介绍说,现在正是巴黎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所以大家都乐得多晒晒太阳。很多穿吊带背心的美眉皮肤被晒得通红,背上还能看到几道吊带留下的印子,但她们还是尽情享受着阳光,有些连帽子和墨镜都不戴。看来,我也得入乡随俗收起遮阳伞,不过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的防晒武装,怎么看都有点与众不同。昨天在一号球场看郑洁比赛,想找找她的团队坐在哪里。刚一打量,嘿,那边一溜的大帽子,没错,就是他们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祁冬    

  (发自巴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