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洋帅与中超不是每种相遇都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7:00  沈阳晚报微博

  文/刘柳

  是谁的错呢?库泽是国际知名教练,他的执教生涯战绩赫赫,他的带队态度格外敬业。泰达(微博)当初是相信库泽的,否则就不会选择他。泰达队近年来势头不错,去年的足协杯冠军进一步证明了球队的实力。库泽对泰达也是有信心的,否则他当初就不会志得意满地说出要把泰达打造成为一流强队。泰达队要证明自己时隔30年重夺全国冠军不是一时的运气,库泽也要证明自己不光是“拼命三郎”,还是深谙“各种水性”的优秀教练。他们原本一拍即合,相见恨晚,可是,从1月6日签约,到5月24日被削兵权,库泽在泰达帅位上只停留了140天。你不能说泰达有问题,也不能说库泽不好,或许,只是因为他们之间不适合。

  阿内尔卡怎样?带着中超(微博)最高身价外援的光环,出人意料地坐上了申花(微博)帅位的他,也是麻烦不断矛盾重重,没几天就让位给风光上任的巴蒂斯塔。阿内尔卡是国际巨星,可是他也难免“水土不服”。李章洙又怎样?作为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执教场次最多、执教获胜场次最多、执教积分最多、执教进球最多四项纪录的保持者,他却在带领球队在亚冠赛场上高奏凯歌成功出线、本该大喝庆功酒时被杯酒释兵权。只是因为有着更高追求的恒大(微博),在通向更高处的路上需要的是里皮,李章洙已经足够好,但在通往更好的路上,他却不再适合。

  每个教练下课的原因不尽相同,但多数都可以归纳到“不适合”这个概念。或许,球队与教练之间的分道扬镳,与那些无法继续携手走下去的夫妻及情侣一样,往往没有谁对谁错,孰是孰非,只有适合与不适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