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快乐是中国羽球队的

  热情的球迷昨天让武汉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大家享受着中国队夺冠的快乐。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也不失时机地说,冠军就该属于最强的队伍。汤姆斯杯领奖台上的丹麦队,让我们意识到这是一场属于世界的比赛,而之前尤伯杯的领奖台上已无欧美面孔。

  “输一场吧。”在汤尤杯的媒体看台上,总能听见同行无奈的声音,没有悬念的比赛让大家觉得索然无味。李永波每场比赛前都说对手很强,我们做好了打五盘的准备,但实力超强的中国队没有让总教练的担心成为现实。中国队刷新着自己的纪录,在领奖台上一如既往地陶醉,世界羽联的官员笑着将奖杯又一次递给李永波,不知他们内心是怎样的滋味。

  没有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不堪一击,只有盖德的丹麦队显得暮气沉沉,陶菲克已不能让迟暮的印尼队起死回生,只剩韩国队能略微带来点兴奋,可惜他们也无法撼动中国队。羽毛球(微博)越来越像我们自己的游戏,远道而来的朋友更像是看客。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已经是羽毛球运动不得不面对的尴尬,欧洲羽毛球的代表、丹麦老将盖德曾说:“世界羽联丝毫没有复苏欧洲的计划,年轻人不愿投身到这项运动中,羽毛球已越来越萎靡。”世界羽联的不作为是有目共睹的,虽然他们也大张旗鼓地宣称要用改革来打破尴尬,但实际上几次无关痛痒的改革不但没有带来新意,反而备受质疑。在推动项目均衡发展方面,世界羽联远不如国际乒联那么有诚意。国际乒联尽可能让国际大赛留在欧洲,与中国乒协一起探讨“养狼”之道,虽然暂时还无法打破国乒“一家独大”的局面,但乒乓球(微博)运动明显越来越普及。世界羽联做了什么?能给我们留下印象的也许只有更改赛制、推广裙装。

  汤尤杯曲终人散,世界羽坛并无庆典,因为这只是我们的节日。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