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怒吼的中超教练最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7:00  南方都市报微博

  教练下课后的身影总归有点凄凉,尤其是这些搞足球的中年男人。十天之内,恒大(微博)的李章洙,牺牲于老板的好大喜功,泰达(微博)的库泽,成了管理层的替罪羊,中能的杨为健,被换是成绩垫底的无奈之举。足球教练果然是除了总理之外最艰难的工作。

  本赛季中超(微博)刚过三分之一已经有6位主帅下课。最离奇的是青岛中能(微博)的斯利斯科维奇,联赛首轮客场战平杭州绿城(微博)后即被下课。中超历史上同样的情节还发生过两次。第一次是2004年在大连的科萨,第二次是2008年在深圳的麦超(微博)。只打一场就下课,毫无疑问这些人是死于人际关系,属于中超特色。

  死于手下兵变的还有张外龙和蒂加纳。前者在阿尔滨4轮不胜后被炒,后者在申花(微博)5轮拿5分后下课。表面上看都是成绩不行,实际上还是缺乏实权,阻力重重。

  至于李章洙在恒大下课,可以说跟足球无关。中超第一,亚冠小组第一出线,李章洙是带着尊严走的,但也可以说彻底被主事者剥夺了尊严。张外龙是一个更荒谬的例子,去年带着青岛队创造最好成绩,结果没有被留用,到了阿尔滨,被队员逼走,然后又被垫底的青岛队请回。这种事你听着就觉得折腾。

  在中超,完全放权给主教练的俱乐部很少。随时被架空,而且下课后还不能乱说话,还得等俱乐部安排,连蒂加纳这样的国际名帅,都能被玩死。那些昨天还在场边倾尽心血朝场内怒吼的中超教练,就像轻易从市场上买来的小白菜。

  □南都体育观察员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