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欧冠还切尔西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0:2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尽管两大夺冠热门巴萨(微博)和皇马(微博)均意外地止步半决赛,但残阵切尔西(微博)从同样残阵的拜仁(微博)脚下抢走大耳朵杯,还是让全世界绝大多数预言家跌碎了眼镜。不仅拜仁四度捧杯而切尔西从无问鼎经验,切尔西劳师远征而拜仁占尽安联主场之利,海因克斯曾是冠军主帅而42岁的迪马特奥上任只有两个多月、指挥欧冠场次不过个位数,且实战中拜仁优势极为明显……几乎所有的因素都不支持切尔西成为最后的赢家。

  然而,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切尔西在拜仁的家门口庆祝或许是队史上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裁判并未偏袒切尔西,该吃的牌吃了,该判的点球也判了,可冥冥中,似乎确实有一位上帝在保佑历尽劫难的蓝军化险为夷、否极泰来。有人说切尔西赢在顽强和坚韧,难道素以“钢索般神经”著称的德甲(微博)巨人不顽强不坚韧?眼下老弱病残的切尔西顽强坚韧,当年那支如日中天的切尔西就不顽强不坚韧?切尔西在自身最强大的年代夺不了冠,何以到了已成强弩之末、沦落到英超老六的今天反倒梦想成真?

  显然,决定这顶桂冠归属的,不光是切尔西老将新帅们的舍命一搏,还有历史和命运给切尔西的一个交代。阿布为这支球队投入了天文数字的卢布,大概连他自己也想不到,当年穆里尼奥率领的那批鼎盛期的巨星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年薪不到穆帅零头的救火教练迪马特奥指挥一帮过气老兵和板凳球员居然把它变成了现实。除了“上帝这回站在切尔西一边”,恐怕谁也没法解释其中的奥秘。

  于是,我们看到了拜仁绝对占优却一再错失锁定胜局之良机。看到了穆勒终场前3分钟头球破门后德罗巴马上在终场前1分钟以头球回敬;看到了加时赛罗本把决定两队命运的点球罚丢,里贝里为赢得这个点球还受伤离场,导致拜仁攻击力锐减同时失去120分钟后点球大战中最有把握的操刀手;看到了切赫先是把罗本近门施射的必入球挡到门柱上弹出,接着扑出罗本的点球,最后点球决战时又把施魏因斯泰格主罚的点球扑到门柱上弹向球门另一侧!三次绝杀机会,都只相差毫厘——要灭拜仁的不是切尔西,是天意!

  因为,欧冠欠切尔西一个冠军!08年他们在欧冠决赛中点球惜败曼联(微博)。09年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上被挪威昏哨而不是对手巴萨吹出决赛,酿出了欧冠历史上最大的一起冤案。因此,切尔西贵为英超和欧洲豪门,竟从未有过欧冠夺标的纪录。如今,欧冠终于决定帮忍辱负重的切尔西圆一次冠军梦。所以,论实力比三年前差距巨大的切尔西,把三年前是人三年后成神的巴萨掀下了马,继而让技术层面远比自己强大的拜仁俯首称臣。

  当然, 拜仁12年来三度跻身决赛先后被曼联、国米(微博)、切尔西击败,欧冠也欠他们一个冠军。只是,与近乎上演欧冠绝唱的德罗巴、特里、兰帕德、米克尔、阿什利·科尔们等蓝军老臣相比,荣誉馆里有过四座欧冠奖杯的拜仁,旗下的日尔曼生力军们还有大把的机会。这一回,欧冠就先还了切尔西的旧账。

分享到:

相关专题: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冠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