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有里皮 不扯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5:52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里皮来了,这是一条足以引来世界足坛关注的重磅新闻。他的出现,足以让恒大(微博)内部之前的种种动荡和不安在瞬间飞到九霄云外。

  俗话说,有钱好办事。但是,最不缺钱的恒大,在亚冠赛场内外还是尽显尴尬和狼狈。有时候,一个人不摆在那个位置上或不达到某种高度,就显现不出他的弱点和短板。挥金如土的许家印和深谙中国国情的李章洙,仅仅为了亚冠小组出线,就遭遇了管理学和技战术的天花板,比如对孔卡(微博)儿戏般的处罚,比如应对双线作战的幼稚,比如老板和主帅加一起,都驾驭不住几名抱团的超级外援……

  恒大虽然财力雄厚、制度森严,但从最近爆发的状况看,在搞足球的方式和理念上,很难说已经是一家规范的现代企业,尤其是不尊重足球规律乃至藐视足球规律。

  从初涉足坛的风光无限到如今的狼狈不堪,恒大决策者理应系统地反思从场内到场外、从管理到人事等深层次的问题。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请那些更专业、更权威的高手。

  所以,里皮来了,有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名气和实力摆在那,他当然是更衣室里的老大,那些外援不应该再抱怨无法沟通,也不该在被换下场时摔摔打打了,那些年轻球员更应该珍惜这个可能改变他们一生命运的人物。至于动不动就要御驾亲征、亲自指导的许老板,恐怕也要和意大利人的思维接轨,要不花那么多钱请人家来干吗?

  只要不是无知者无畏,在一代宗师的面前,所要拿出来的态度只能是谦卑和敬仰。

  尽管里皮现在来的时机不太好,但这只是着眼于月底的亚冠淘汰赛。从长远来看,里皮对中超(微博)以及恒大的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都是难以估量的。在这样的基础上,意大利人才能有时间为恒大构建一整套体系,人力资源、科学管理体系、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俱乐部文化等。

  豪门不能仅仅是有钱,更应该有自己的价值理念、评估体系和专业人才。在短期内,还可以发现别人用着好,就利用资金、待遇优势横刀夺爱,但长期来看,只有注重自身的造血功能,有了这些该有的建设、积累和底蕴,恒大才能称之为豪门,否则就改变不了暴发户的本质。 

  里皮来了,如果仅仅让他拿个亚冠或中超冠军,未免过于短视,甚至会陷入扯皮般一地鸡毛的争辩中。宗师驾到,恒大和中超需要抓紧时间,尽量把该补的课都补上。                     (郭奋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