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资本的足球荒诞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5:50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中国足球果然又倾情演绎了一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好戏:轰动一时的法国名帅蒂加纳仅过五轮联赛即被上海申花(微博)抛弃后,一时功勋卓著的韩国“铁帅”李章洙如今也被广州恒大(微博)抛弃了,迎来的是有着世界杯主帅头衔的意大利人里皮。

  可大家在惊叹这“一浪高过一浪”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前浪死在沙滩上”:多少“蒂加纳”、“李章洙”们欢喜而来、黯然而去,这迎来送往之间,资本的“冷血”本质暴露无遗。不知初来乍到一口气签了两年半合同的“银狐”里皮,屁股后面那层“浪”跟得有多紧?

  必须承认,恒大的轰动充分证明了资本的力量和纯粹性,带给了伪职业化的中国“行政式”足球联赛以颠覆性的冲击。可恒大如此“爆破式”的生产力,真不知道这颗弹头里面还有多少尚未爆发的能量。金钱是一把火,若中国足球没有温润的土壤,这烧过的一把灰最终成不了肥料,顶多留下点烙印。

  职业足球离不开资本,但职业足球不等于就是资本。中国足球在大张旗鼓反对“行政化”的同时,必须避免走入另外一个极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