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足球场即球员职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9:06  城市快报

  曾几何时,“职场”早变成了社会上挺时髦的一个词儿,一提“职场中人”,人们的第一反应,多是那种职业装包身、皮鞋锃亮、出没于写字楼的男女。其实职场千般万种,好比足球场就是球员的职场。

  广州恒大队在泰国武里南那场大雨中的比赛,李章洙不惜衬衣、西裤、皮鞋的行头,一次次冲进雨幕中,说实话,且不论他的执教水平怎样,是否匹配得上志存高远的恒大俱乐部,起码老李作为主教练在比赛中的表现挺爷们儿。胜利的当晚,泰国小镇夜阑人静之际,正常情况下,李章洙应该猫在酒店的房间里,在他离不开的白过滤嘴儿香烟的烟雾中,默默“反刍”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一切,可就是这个夜晚,随队的俱乐部高层跟他说了下课的事儿。老李不是傻子,“离职”的利刃一直高悬他明白,离开的一天很快到来他也清楚,可在这么个时间被告知,确实有点残酷,这种残酷,与恒大最终将给他多结清多少薪水无关,只关乎人情世故。

  因为李章洙和他的教练班子一起下课了,所以昨天计划中的归程,就变成了老李给队里大家送行,劝大伙儿职业球员得职业地对待足球职场中的事情。据说队员们多因这一变故情绪不高,一半儿是因为李章洙,另一半儿恐怕也有对未来的一种惴惴不安。真是里皮要来带队吗?很像电视剧里的主人公走进现实啊。他什么脾气秉性?彼此能相互适应吗?队里有谁会因他的到来受益或失宠吗?

  前两天看了一篇日本媒体的评论,评价近期世界足坛的热点,比较费笔墨、占地方地提到了即将到来的欧洲杯,还有即将收尾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说从来在赛场上很难有什么惊世举动的中国足球,“以这种方式”在世界足坛展示自己的存在很难堪,但“很有贡献”。假若真是里皮来了,料想短时间内起码欧洲、亚洲的很多媒体,又会像之前追踪阿内尔卡的消息一样,因频繁报道此事而频繁提到中国足球。2012年,有真正的世界足坛巨星来中国干活儿、赚钱了,这种轰动的效应,很像多年以前皮尔·卡丹、伊夫·圣洛朗等洋品牌登陆中国,忽然让人们真切嗅到了一个领域“时尚最前沿”的气息。

  迄今为止,阿内尔卡到底带给上海申花队些什么,一时尚很难全面归拢,若确是里皮来了,他会带给广州恒大队些什么,更难以预料。反正除了新闻效应外,他们能带给中国足球实际的、稀缺的东西肯定越多越好,都是足球职场中的“老职业”了,换到中国足球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他们一样能恪尽职守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