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里氏恒大变化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7:0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喜欢防守反击。”“智慧的代名词。”“儒雅教头。”提起里皮,人们在第一时间总会给他加上这样几张主观名片,这似乎与已经下课的恒大(微博)主帅李章洙存在相当多的不同点。然而“银狐”的老辣和多变正源于此,你表面上看到的并不是他的全部。

  里皮带过最成功的球队当属尤文图斯(微博)和意大利,这两支队伍的标签都是防守起家。里皮希望球队立足防守,与他是后卫出身以及来自亚平宁不无关系。接手恒大之后,相信羸弱的后防将是他的整改重点,不排除放弃一名南美攻击手、转而购入更好外籍中卫的可能性。与此同时,里皮并不会刻意追求防守,他带领尤文和意大利登顶时,不乏像齐达内、皮尔洛、托蒂(微博)这样的中场枢纽,恒大重金引入的孔卡(微博)应有更大的用武之地,况且里皮的球队向来都有细腻的进攻,球迷不必担心恒大攻势减弱。

  在里皮的字典里,最好的球员并不一定能组成最好的球队,和所有更换教练的俱乐部一样,恒大主力位置的个别更换在所难免,“银狐”在这点上需要大部分、甚至是绝对的话语权,欧洲的成功教练从来不喜欢有人在后面指指点点,像负气出走的卡佩罗和奥尼尔。另外,里皮善于挖掘球员潜力和提升球队士气,像在2006年去德国之前,里皮就告诉一众手下,这次去是为了拿世界杯的,结果一语中的。

  还有一点,里皮不是那种表面看上去不冷不热的人。因扎吉在2006年世界杯帮助意大利两球领先的时候,里皮并不介意兴奋的加图索掐住他的脖子。而在“银狐”执教国米(微博)期间,他与巴乔的不和经常会被外界拿来炒作。巴洛特利和卡萨诺没被带去世界杯是另一个故事,意大利媒体到了现在还会算旧账,指责他在那时候的偏执作风。对于这一点,里皮自己也是承认的。(黄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