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曼城挑战的是曼联足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6:14  东方早报

  颜强(微博)

  奇迹是曼彻斯特的常客,这次她造访了路的另一边——44年来,奇迹女神第一次造访了天蓝色的曼彻斯特。

  仔细地测算一下,在格林尼治时间2012年5月13日下午4时51分,有13秒时间(曼联(微博)比赛结束到曼城(微博)(微博)进第三个球之间),曼联是英超联赛2011—2012赛季的冠军。13秒过后,对于红魔而言,光明球场一片黑暗。

  事实上,在这癫狂至极的最后一战开始前,曼联的冠军命运已经不再掌控在自己手中。倘若曼城的比赛,上半场就踢成2比0,红魔们不会如此失落,可是极大的反高潮和最终的极度高潮,掀动着所有人的情绪。七旬老人弗格森承认,这样的赛季终结,一切都太残酷。

  曼奇尼说,这样一场比赛结束后,他感觉自己“已经90岁了”。

  两个补时阶段的进球,都和替补特维斯上场的巴洛特利有关,没有巴神在禁区内百无禁忌的个人表现,这样的奇迹不可能发生。为了这样一场胜利,特维斯和巴洛特利,曼奇尼先后表示过“永不录用”的两个人,都做出了各自的贡献。赛后画面上,队长孔帕尼(微博)捧杯瞬间,巴洛特利在他右手边欢笑得像个傻孩子,这样的画面,足够让人忍俊不禁。

  哪怕再去编辑设定剧情,哪怕如阴谋论者推断的,这是一场假球,谁又能设想到剧情会如此演变?比赛前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还在继续着他的心理战,说人都会犯错误的,如果曼城在这样的一场焦点之战上犯错误,“那将会产生他们无法承受的阴影……”13年前在诺坎普的欧冠决赛上,曼联曾将这样的心理阴影施加到拜仁(微博)慕尼黑身上,然而德国人一年之后就在欧冠中卷土重来。曼城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上半场波澜不兴,39分钟进球后,一切都在顺理成章中递进,反高潮却出现在下半场,从被扳平到落后,蓝月亮从最高空跌落凡尘。

  然而最终最终的那13秒,心理的阴影却降临在了光明球场里看不到光明的红魔身上。他们本来是最擅长绝地反击,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这一次阴影的笼罩,曼联能在多长时间内打破?

  英国媒体都在忙不迭地宣布“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毕竟普通强队和百战冠军之间,看似只有一层窗户纸的差别,但这层窗户纸是最难捅破的。曼城和女王公园巡游者这场比赛的经过,就足以证明,久未夺冠的球队,行百里半九十,最后一步难如登天,没有绝大的才情和意志,势难完成。曼城和曼奇尼,幸运也好,金钱堆砌也好,毕竟走完了这最后一步,登顶成功。只是和曼联相比,他们挑战的是一个王朝,一个被曼联定义的足球时代,一个年逾七旬却不见衰老,斗志老而弥坚的弗格森。

  我们为自己身为看客而欣喜,这样的足球,这样的时代,你怎能不爱?

  (作者系英超专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