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谁还继续力挺滕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7:0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当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等球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大踏步前进时,曾经的联赛四冠王鲁能(微博)泰山队却深深地跌至谷底。中超(微博)联赛昨晚已经结束了第10轮的争夺,而鲁能泰山队除与长春亚泰(微博)队的比赛没有进行之外,也已经打了9场比赛。9战积9分,鲁能泰山队遭遇到了空前的危机。比积分上的危机更为严重的是,主打“年轻牌”的鲁能泰山队,在表现上并没有多大的起色,与之相伴而来的,则是球员的迷茫、教练的焦虑、球迷的质疑和俱乐部方面的无奈。滕卡特,也逐渐开始从神坛上走了下来。

  上周五晚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滕卡特无论在排兵布阵还是在技战术的运用上一如既往地令人匪夷所思,进攻依然风风火火,威胁却寥寥无几,防守更是漏洞百出。0:2的比分虽然不能说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却真实地体现出了两队比赛中的表现。

  当初滕卡特到来时,众多球迷因其有在巴塞罗那队(微博)执教的履历而对他无比崇拜,尤其是在他大量使用年轻队员之后,“这才是世界级名帅的魄力”之类的赞美之词被毫不犹豫地送给了他,球迷们希望滕卡特也能将鲁能带出巴塞罗那队般的水平,也希望他能够发现一个像梅西一样的队员。拥护滕卡特,已经成了球迷们当时的任务,甚至是时尚。

  球队表现不佳,很多人由美好的期待转变成了无边的愤怒,原来支持滕卡特的庞大阵容,逐渐出现倒戈。随着球队滑入降级区,更多的人加入到质疑滕卡特的队伍当中,有球迷在网络上留言:“很简单的道理,一支夺冠的球队即将进入降级区,必须更换教练,事不宜迟!”

  然而,被上赛季那支“步行者队”伤透了心的球迷,依然在坚定地支持着滕卡特,期盼他能够给鲁能泰山队带来质的变化。“只要不降级,就支持,我是真不想看去年半死不活的!你们若是忘了就看看去年的比赛吧。那才是没前途的踢法。”

  其实,痛苦的不仅仅是滕卡特、球员和球迷们,鲁能俱乐部如今也在无奈中苦苦挣扎。“再怎么说,我们鲁能也不应该成为保级球队吧,既然滕卡特有水平为什么在那么多俱乐部都呆不长时间?”与天津泰达(微博)队比赛结束后,有鲁能俱乐部人士这样对记者表达着心中的质疑。

  滕卡特,如今已经有不少粉丝不再“粉”你,需要你用实际行动来表现一下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滕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