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武汉卓尔舒筋活血了

  昨天,武汉卓尔(微博)队主场2比1将劲敌湖南队拉下马。不经意间,郑雄接手球队后的三连胜,让卓尔悄悄地逼近领头羊。有人说,是火好。这话没错,可就算天上掉下馅饼,你还得有本事接着不是。

  放在哪个平台对比教头资格,卡洛斯一定是比郑雄强,可老外毕竟水土不服,最明显在现有队员层面上,他的足球理念难以在比赛中体现。正如当年科萨洛维奇率武汉队就打的憋屈,而去大连后就游刃有余,轻轻松松拿冠军。

  郑雄对武汉队现有球员的认知和沟通能力绝对在老卡之上,所以他能“对症下药”,用的土方就比老卡的西医来得贴切,让卓尔队“舒筋活血”比打抗菌素更舒坦。

  昨天的比赛,卓尔队雨中三军用命,独舞风云——全场比赛三个进球,全是卓尔队球员打进的。可见在换帅后,少帅郑雄在雄霸天下的角逐中,给卓尔队的锋线注入的功力开始显露。

  最近两场比赛,郑雄都用谭斯(微博)和维森特首发锋线,这俩人都有较强地控球能力,这点在卓尔队现有的疾风式反击战术中很关键,就如现在的切尔西(微博)使用德罗巴的原理一般,是前场进攻必需的支点。

  三战三胜,怎么说都该大赞一番。可放眼冲超大业,这个喜悦还是暂且放一放。

  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卓尔队的攻击和防守都不错,一头一尾都有套路,但腰依然是软的。铜头铁尾豆腐腰,这是对豹子的形容,也是卓尔队现状的真实写照。并不是说球员的防守没有力度和速度,而是在整体攻防转化中很少有流畅的配合。比赛中我们看到阿代尔时有神来之笔地妙传,而接应队员反应总是慢半拍,这种现象还须在训练中细化解决。

  联赛的路还漫长,卓尔的冲超之路肯定还会有坎坷。只要锲而不舍,必定会有好的结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汉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