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重罚孔卡有失有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辛)

  谁都知道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肯定要处罚孔卡(微博),但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恒大出手会这么重——罚款100万元,至少停赛9场(含预备队比赛)。在“850万欧元先生”巴里奥斯没来之前,孔卡这个中国足坛身价最高的外援又创造了一项受罚的新纪录。虽然很多中超(微博)球员一年都挣不到100万元,但对于税后年薪接近5000万元的孔卡来说,这不过是“毛毛雨”。

  恒大俱乐部处罚孔卡,主要针对的是他在微博中“擅自公开发表针对教练的不当言论,公然藐视主教练权威,对球队全力备战亚冠及联赛造成不良影响”。有消息说,由于在昨晚宣布处罚决定之前,恒大俱乐部高层已经和孔卡本人进行了沟通,因此当处罚决定宣布后,孔卡表现得比较平静。

  孔卡之于恒大,至少在中超联赛中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罚款加停赛,恒大此举颇有“壮士断腕”的意味。但如此重罚对于恒大来说也是有失有得,一方面“杀一儆百”整肃了球队内部纪律,一方面也为恒大在中国足坛上树立起管理严格的口碑。

  至少停赛9场,意味着孔卡将缺席恒大接下来亚冠小组赛客场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比赛,以及4轮中超联赛(含预备队比赛)。如果孔卡积极反省,复出后仍然可以赶上恒大队的亚冠淘汰赛,但前提是恒大必须客场击败武里南晋级亚冠下一阶段的比赛。不过,届时久疏战阵的孔卡是否能维持状态就不得而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