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你是光芒 就得学会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53  长江商报微博

  去年3月,“皇帝”来汉。接机口处,短袖T恤外套一件薄夹克的亨德利眉毛微皱,冲我一乐:武汉可真冷!可随后两天,武汉球迷却实实在在把“皇帝”的心给暖透了。清楚记得,那种里三层外三层的窒息感,他手拿球杆立在台边,静面黑色T也难掩气场,那时,我就觉得,他是一道光,却丝毫不刺眼,谦逊得温暖。

  他的光芒不仅源于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36个排名赛冠军,7个世锦赛冠军,更源于他给斯诺克(微博)带来的改变。20世纪90年代是属于亨德利的,“皇帝”用他的特立独行,将战略战术引入斯诺克,多少人曾对他大力击打黑球而炸散红球堆的瞬间拍案叫绝。原本以为10个147已是他职业生涯的极限,但今年世锦赛的首轮,亨德利轰出第11个147满分杆!黑球入袋的那一瞬,扬拳空中,霸气依旧,人们不禁期待,那个巅峰时期的“皇帝”又回来了?!可惜,现实终究是现实,任谁,都干不过时间。

  新人笑,旧人哭本是自然规律,但结束的,仅是斯诺克职业生涯,生活还得继续。“皇帝”显然已经开始为将来铺路,成为了中式八球形象大使,亨德利说,他的事业重心会逐步转到中国。不过,发光体需要能量,斯诺克球员离开比赛,这种能量也就不复存在。

  你是光芒,就总得学会黯淡。虽然以名索利,是无数退役运动员的生存之道,但打心底希望,“皇帝”不会。期待他在球台之外,找到能再度令他发光的一片天。

  赵蕾/文

  我震惊了!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件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退役)。我无语了。他留下了伟大的遗产。他在我心目中是拿起球杆的最伟大的运动员。对一名球员来说想要达到他的高度需要赢太多的比赛。

  ——斯蒂芬·马奎尔万万没有想到,在以13比2击败亨德利后,“皇帝”会宣布退役。

  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斯诺克球员,他没有什么其他需要证明的了。我要衷心感谢他在我个人生涯中留下了最好的几场比赛的记忆,我不确定他的纪录还会不会有人打破。

  ——对吉米·怀特来说,亨德利的退役他应该百感交集吧,要知道怀特曾在1990、1992、1993、1994年克鲁斯堡的决赛中都是负于亨得利而无缘世界冠军。

  斯诺克历史上令人悲伤的一天。拿着球杆的最棒的运动员退役了!在同一张球台上比赛是一项绝对的荣誉。

  ——亨德利在本届世锦赛首轮击败的对手宾汉姆见证了“皇帝”的第11个147。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