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当国羽退赛成为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4:3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继亚羽赛期间林丹一退激起千层浪之后,陈金再次给“退赛”这个热门话题加了一把火力。4月28日,带着捍卫奥运参赛名额任务征战印度公开赛的国羽选手陈金在八强战之前宣布退赛。与林丹在青岛的退赛一样,陈金此次的退赛也被认为是有意为之,原因在于最大对手盖德出局,中国队满额参加奥运会已成定局。高手屡屡爽约让期待已久的球迷倍感失望,而国羽不断出现的退赛现象也让国际羽联计划改版奥运准入政策。     

  国羽退赛退到麻木

  几天前放了岛城观众的鸽子之后,林丹一年半之内惊人的七次退赛还在被大家议论纷纷,没曾想陈金又在这一基础上添砖加瓦。

  亚羽赛林丹的“因伤退赛”,让陈金不战而胜进入决赛,后者很顺利地战胜队友杜鹏宇获得男单冠军,也在世界排名上拉出最大拦路虎盖德一大截。比赛刚结束,志在巩固世界第四的陈金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印度。根据赛程安排,丹麦老将盖德的比赛在陈金之前举行。随着盖德出局,尚未出战1/4决赛的陈金就提前拿到了奥运会资格。结果,本打算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陈金宣布因伤退赛,成全世界排名第30位的帕鲁帕里第一次跻身该赛事四强。

  因此,退赛绝不是林丹的专利。以陈金为例,早在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期间,他和卫冕冠军林丹的比赛就因自己腰伤无法坚持而提前结束,此举被球迷认为是中国队玩的又一次“让球”,结果未在半决赛耗费太多精力的林丹顺利夺冠。而就在陈金此次退出比赛的同时,女单名将蒋燕皎(微博)也宣布退赛,使得新秀李雪芮不战而进入决赛。各种退赛,几乎成了国羽在大赛期间以及前后的“习惯行为”。

  国际羽联拟出新政

  亚羽赛上,众多粉丝带着相机来到现场,镜头上却拍不到林丹,这位大腕的退赛行为已经让他的形象打了部分折扣;陈金此番退赛,让印度选手不战而胜,人家也未必感激。除了退赛,国羽不符合常规的参赛也会引起不小的波澜。今年2月份的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为了帮陈金抢到约1000个奥运积分,已经进入决赛圈的中国队史无前例地“屈尊”参加了比赛。当中国队意外出现在汤尤杯预选赛赛场时,其他参赛队甚至给予一致声讨。

  对于近来的“让球”风波,国羽主帅李永波代队员进行了高调回应,他认为媒体需要调整心态,不要没事找事,“我看到报纸有分析说全年当中,有多少场中国队的比赛,像个百分比一样,让球多少,输球多少,弃权多少。我觉得很傻,没有必要,你要这样说赛前分析,外国没有人能自己打,他们想让也让不了,他们没有这样的队员,没有这样的机会,然后就输掉了。”当然,国际羽联可不会像他这么淡定,日前,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帕森对于林丹在青岛的退赛就表达了很大的不满。而据了解,世界羽联很可能从下一届奥运会开始取消前4名有3人获资格的政策,改为通过淘汰赛决出奥运入场券,以此来遏止频频出现的退赛现象。 文/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