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制晚报:是媒体不善良还是国羽不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5:55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羽毛球亚锦赛因国外大牌缺席而被冷落,原本想请林丹来参赛增加曝光度,没想到林丹来比赛没什么吸引力,倒是林丹的退赛惹得全国媒体热议。

  前日羽毛球亚锦赛在青岛结束,在男单决赛中陈金力克队友杜鹏宇,夺得了男单冠军。不过这枚含金量并不高的金牌却让陈金和李永波、林丹一起备受非议,因为在半决赛中,林丹以老伤复发为由,不战而退,保送陈金进了决赛。

  林丹之所以战略性退赛,缘于中国羽毛球队希望陈金能够在亚锦赛夺冠,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奥运积分榜第四的位置,确保拿下奥运资格。

  拿下亚锦赛冠军,陈金的奥运积分增加了950分。如想进军伦敦,他须在印度赛上阻止丹麦老将盖德夺冠,否则盖德的奥运积分会增4160分反超陈金,陈金仍将无缘奥运。

  区区950分不足以将陈金送进奥运会,却让国羽备受舆论批评。虽然网上不少网友力挺此举,但全国媒体发出一致批评的声音。尤其是李永波的那一句“媒体没有用真正善良的心去看待这些队员”的言论更是招来媒体揶揄。

  ●外界评论  国内媒体一致批评   羽毛球队不职业

  《中国青年报》以《国羽退赛战术保了金牌丢了精神》为题批评中国羽毛球队“以违背奥运精神的方式去参加奥运会,夺取奥运金牌,奥运理念出现了偏差”。

  《人民日报》则较为婉转地表示,如果陈金错失亚锦赛冠军,中国羽毛球男单满额参赛伦敦奥运会的难度会加大,但换来的或许是运动员体育精神的复苏和中国体育形象的重塑。

  文章最后写道:“或许,扭转一些传统观念会比夺取奥运金牌还难。但只要在维护公平竞争、固守体育道德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脚步,其意义和价值并不输于夺取奥运金牌。”

  《钱江晚报》的批评文章较为激烈,不光否认了林丹为陈金让球的举动,甚至顺带批评了今天就要开赛的印度站比赛上,王适娴和蒋燕姣为李雪芮护航的做法。

  这篇名为《中国羽球高调扮恶狼》的文章,将李永波比作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形容其在某些时刻有些贪得无厌。文章表示,男单为了满额资格,女单已拿到满额还要包揽前四以寻求更大的人员选择空间,就是有些“欲壑难填”。

  最后,这篇文章从体育赛事职业化和市场化的角度看待了这次退赛事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的做法与赛事组委会所宣传的本届亚锦赛高度市场化并不相符,在市场化面前,东道主配不上“职业”二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