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郭军代表权力衍生出的罪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5:24  深圳晚报

  舒桂林

  沪上女记者被打,国内新闻界无不同仇敌忾,一致谴责施暴方。某种程度,大家也是在同病相怜,这回陶邢莹被打,下回也许就轮到自己了。

  只是,当记者被打骂早已司空见惯,被跨省追捕、被拿枪指着脑袋威胁、甚至被杀害的案例此起彼伏,我们不得不说,这不仅仅是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个人素质低下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中国足球充满暴戾之气的问题,从根本上说,是整个社会出了问题。

  有人大声疾呼记者的新闻采访权不容践踏,能有什么效果,别的不说,咱们国家连相关的法律都没有,记者被践踏又怎么样,最终只能靠上级领导出面解决,领导的表态比什么都管用。不是吗,郭军打人之后,处理他的不是警方,而是大连市委市政府。这事怎么就归政府管了,其中包含什么样的逻辑?

  上述话题说起来太沉重,那就说点别的,这事可说的东西太多。直接的疑问是,实德与申花的比赛,与大连市足协何干?现场治安,有警方维持,郭军们为何出现, 又凭什么跳出来当管家,当打手?骨子里,无非还是将中超当作了足协的家产,将体育场当成了自家的地盘。我的地盘我作主,老子就是土皇帝。

  想起当年我去瑞士国际足联总部采访,连一个保安都没看到,如入无人之境,再看看中国的小区、大院,哪里不都得站着几个年轻力壮的保安。这个国家究竟怎么了,竟这样不把人当人,成千上万原本该干事创业的好小伙,愣是被逼成了恶形恶状的家丁。

  郭军打人的借口之一,是陶邢莹没有佩戴中超采访证。说起来也是相当荒唐可笑,所谓的中超采访证,完全是中国足协自说自画炮制的。为什么弄一个中超证?说是方便管理,其实是为了方便控制。你听话,我就发证,你不听话,就以种种理由不发证。当年足球报因为发了负面报道,即被拒发采访证。

  一切都是必然,在强势到极点的权力面前,个人如草芥,风往哪边吹,就得往哪边倒,让你干嘛就得干嘛,不听话轻则挨骂挨打,重则送牛棚关监狱。郭军虽是小人物,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符号,代表着权力衍生出来的罪恶。

  许小年教授提出要解散国家发改委,其实,中国该解散的垄断权力的机构不计其数,我们就不说名字了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足协 郭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