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体育道德和金牌压力哪个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1:36  现代快报

  人民日报:

  李永波:

  国羽应恪守体育道德

  在本届亚锦赛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强大实力早早包揽四强。在男单半决赛中,与陈金对阵的林丹以旧伤复发为由选择了退赛,与杜鹏宇对阵的谌龙出人意料地被逆转;在男单决赛中,陈金顺理成章地击败杜鹏宇如愿夺冠。《人民日报》撰文称,“其实,不必多费笔墨探讨林丹是否真的又伤了,也不必对谌龙在半决赛中被逆转感到不解,只看亚锦赛男单四强被中国队包揽这一事实,种种猜测便难以避免。”

  文章称,“假如陈金没有在本届亚锦赛上夺冠,陈金会损失一些奥运积分,中国羽毛球男单满额参赛伦敦奥运会的难度会加大,但换来的或许是运动员体育精神的复苏和中国体育形象的重塑。在以往的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些优势项目为确保金牌,曾出现过队内让球的传闻。可是,这样的传闻和教训并没有让有些运动员和运动队真正警醒。该文章在结语中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或许,扭转一些传统观念会比夺取奥运金牌还难。但只要在维护公平竞争、固守体育道德的道路上迈出坚实脚步,其意义和价值并不输于夺取奥运金牌。”

  李永波:

  队员有伤何必自相残杀

  对于林丹的退赛,陈金给出的说法是,林丹确实有伤在身,为备战5月汤杯团体赛才选择放弃,“我觉得他这样做是正确的。毕竟进入四强的都是中国选手,谁拿冠军都无所谓。”而昨天,向来心直口快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回应林丹退赛是否违反公平竞赛原则时说:“这不存在什么公平和不公平的问题,我们都是按照世界羽联制定的规则参与比赛,我们的队员水平高,每站比赛都要比别人多打几场比赛,伤病自然会多一些。在有一些小的伤病、又面对自己队员的时候,为什么非要他们自相残杀而冒着让伤病加重的危险呢?”

  李永波表示,“今天我看到报纸有个分析说中国队的比赛,让球有多少,输球有多少,弃权有多少。我觉得很傻。外国没有人能自己打自己,他们想让也让不了,他们没有这样的队员,没有这样的机会,然后就输掉了。”在李永波看来,中国队优秀选手多,比赛中经常会碰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有伤退赛、避免不必要的自相残杀很正常。

  此外,李永波还称,他对媒体常拿林丹退赛说事很不理解,他对采访自己的媒体记者说,“我觉得有的报道对队员们不公平,还是用一颗善良的心来对待。”李永波希望国内媒体能更多地从积极与善意方面看待问题。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