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9: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十几年来,阿内尔卡先后效力过9家俱乐部,但他经历过的怪事恐怕还不及加盟申花(微博)的这5个月多。先是直接踢走蒂加纳,爽了一把;接着又目睹跟队女记者被打,吓了一跳。

    整个事件发展至今,阿内尔卡心中肯定有两大疑问:郭军为什么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打陶邢莹?陶邢莹被打后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报警?

    由于缺乏录像证据,事实到底如何,也许永远都是个谜。但根据新华社记者采访当事双方和目击者的记录来看,陶邢莹当时也许没佩戴记者证,也许出言不逊。但郭军 动手打人,而且是一个大男人打女人,无论如何都已理亏。况且一家视频网站记者的录像资料也被大连方面的人强行删除,更是打人者心虚的表现。

    不过,最令人不解的是,打人者怕录像在网上曝光,却不怕当事人报警,现场安保甚至对申花领队表示可以随时打110。也许打人者的逻辑是:既然我连警察都不怕,还怕打你不成?

    说到这里,阿内尔卡可能越来越糊涂,如果他入乡随俗够快的话,其实可以在百度搜下“记者被打”——CBA(微博)多个赛区的保安都打过记者,南京梅山钢铁公司炼钢厂的保安打过记者,河南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牛豪竟然用枪威胁并殴打记者……而所有这些暴行几乎都以当事方公开道歉、个别人员遭解聘而“化解”,与此次大连方面的做法如出一辙。新闻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如果不被立法保护,各种被打事件肯定还会层出不穷。

    试想一下,如果南勇、谢亚龙等人在即将开审的法庭上痛哭流涕、道歉忏悔,法律会饶了他们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