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都市报:中甲最好对最好最差对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2:26  贵州都市报

  “中甲的防守。中超前三的进攻”是球迷对阿尔滨的评价,而以茅台目前的表现,这个评价完全可以倒过来,于是明天的比赛成了最好对最好——比谁更好;最差对最差 ——比谁更更差的较量!

  彼此都不陌生

  对于茅台的队员,阿尔滨有的不陌生。茅台队中目前经常首发的右边后卫刘天琪上个赛季就在阿尔滨效力,他在阿尔滨呆了一年半时间。这场比赛与他位置对应的,是周通——昔日的队友,今日的对手。

  阿尔滨也是一个贵州球迷并不陌生的球队,上个赛季他们在新体育场战胜过智诚,但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基本成了智诚的进攻表演,如果不是智诚前锋面对已经被打烂了的对手的防守实在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他们休想全取三分。至于在阿尔滨的主场,智诚是在领先了80多分钟后被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的——说这个话不是想证明阿尔滨有多差,恰恰相反的是这表明除去外援的因素,中国球员其实没谁有绝对实力,茅台亦不例外。   

  中超虽大,唯快不破

  茅台的外援穆斯利正在逐步进入状态,他的特点是身体条件不错且能拿球,缺点是个人绝对速度不够快,这就需要利用球场的深度和宽度,用传切球的速度来弥补。所以目前茅台要想改善进攻,对中场的控制就尤为重要。在最近的训练中,高洪波强调的是中场球员对罗达斯的接应,通过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平时训练中控制球的打法一到比赛时就“掉链子”,高洪波的认识是因为中场控制不力。而中场控制不力的原因并不是罗达斯托大,而是无球队员的跑动和接应不到位。记者曾问过杨一虎这样的年轻球员,高指导在换他们上场时说过的最多的话是什么?杨一虎告诉记者:“多跑动、多接应”。

  “中超虽大,唯快不破",没有穆里奇的速度,就要会利用球的速度。面对中超中最烂的防守,茅台的进攻可以改善吗?

  默契的配合需要时间

  从高洪波的执教生涯我们可以看出,他带的球队出成绩都要有一个不算短的过程,在执教长春夺冠那个赛季,高洪波一开始也是因为成绩不好被球迷杯葛,但最后却拿了中超冠军——这和他强调的对球的控制有关,队员间默契的配合需要彼此都熟悉到一定程度,而这确实需要时间的积累。

  说五轮不胜没有压力那是骗人,记者这一周在茅台的训练场边都可以感受到气氛的变化,让我们给这个球队和高指导更多的时间吧,如果说中超需要一位有代表性的中国教练来坚守,这个人除了高洪波,目前没有别人。

  本报记者 王晓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